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教你餐桌敬酒倒酒礼仪 助你走上人生巅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人生 走上 礼仪 一般 时候 红酒 可以 白酒 如果 正式)
  

  中国餐桌上,尤其是商务场合上,是少不了酒的存在的。不管是白酒还是红酒亦或是啤酒,该怎么倒酒怎么敬酒,都是一定的规则和礼数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在餐桌上的一举一动,会透漏出很多信息。如果懂一些敬酒利益,在商务场合是非常受用的,甚至可能促进一个合作项目的达成。如果你不懂得敬酒,在酒场上就失礼了。

红酒敬酒礼仪:倒酒适量、勿碰杯口

现在的餐桌礼仪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的白酒礼仪。一种是外来的红酒礼仪。同在餐桌上吃饭,爱喝白酒的老一辈的人不懂红酒礼仪,已经转换了消费理念而选择了红酒或者啤酒的年轻一代对白酒文化又不了解。这时候,就要对两种文化都要统统掌握,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比如在西方礼仪中,喝葡萄酒时,一般只倒三分之一,倒到酒杯的腹部凸出位置,最多也不会超过二分之一。区别于中国白酒的“倒满为止”,红酒之于西方人,讲究的是适量。此外,葡萄酒碰杯,一般都只碰酒杯杯腹的突出部分。这是因为,红酒杯的杯口是最脆弱的,一碰就会碎。碰杯时,可以两个酒杯正面碰杯,也可以交叉着碰杯。

对于白酒,古话有“杯满为礼,不溢为敬”,在倒酒的时候我们将酒杯中的酒倒到杯中的十之八九就可以了,这样在人家举杯敬酒的时候也不会说溢出去。倒酒的时候要走到别人的身边倒,而不是站在别人的对面。

如何正确的敬酒?

敬酒会使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但是,敬酒分为正式敬酒和普通敬酒两类,应严格加以区分。正式敬酒一般是在宾主人席、用餐开始前。而且一般都是由主人来敬,同时主人还要致以较为正式的祝酒词。有时候,也可以选择在吃过主菜之后、上甜品之前致祝酒词。总之,应安排在特定的时间进行,而且以不影响来宾用餐为首要考虑。

而普通敬酒,只要是在正式敬酒之后就可以开始了。但要注意的是,敬酒需选在对方更为方便的时候,比如对方当时没有和其他人敬酒,嘴里也不在咀嚼,即你认为对方可能愿意接受敬酒的时候。而且,如果向同一个人敬酒,应该等候身份比自己高的人敬过之后再敬。

敬酒有哪些规矩?顺序是怎样的?

在我们敬酒的时候一般都是主人敬主宾,然后陪客敬主宾,再由主宾回敬陪客,最后陪客们各自互敬。

一般情况下酒桌上的顺序都是依靠年龄大小、职位高低进行排序的,而如果都是同辈的人之间的话,一般都是遵循逆时针顺序从左到右的顺序敬酒的。敬酒的时候一般都是要站起来的,说一番祝福语,以左手垫杯,右手握着杯子,还有一个重要的动作就是自己的杯子要比你要敬的人的杯子要低。感兴趣的不妨试一试,喜欢本文的请动动你的小手加个关注,点个赞,收藏转发,留言评论,你的鼓励将成为胃姐继续前进的动力!


 

来源:有谱科技 责任编辑:孙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