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在办公室里最基本着装礼仪知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知识 礼仪 基本 办公室 衣服 套装 苏州 绿叶 工作 一个)
  
  礼仪是指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约定俗成的以一种敬人律己的行为规范,准则及程序。礼仪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规范各种行为一个优美的微笑能够给周围的人们带来好的映像,苏州绿叶精心整理的办公室的基本着装礼仪知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苏州绿叶第一  办公室着装礼仪基本

整齐。服装必须合身,袖长至手腕,裤长至脚面,裙长过膝盖,尤其是内衣不能外露;衬衫的领围以抵入一指大小为宜,裤裙的腰围以抵入五指为宜。不挽袖,不卷裤,不漏扣,不掉扣;领带、领结、飘带与衬衫领口的吻合要紧凑且不系歪;如有工号牌或标志牌,要佩戴在左胸正上方,有的岗位还要戴好帽子与手套。

清洁。衣裤无污垢、无油渍、无异味,领口与袖口处尤其要保持干净。

挺括。衣裤不起皱,穿前要烫平,穿后要挂好,做到上衣平整、裤线笔挺。

大方。款式简练、高雅,线条自然流畅,便于岗位接待服务。

 


苏州绿叶第二 办公室女士着装

行业

依照你的行业来确定,你也许需要穿得更加富于创造性。在那种情况下,浅色和裁剪更时髦的西服或许恰如其分。其实,高层女性主管可以选穿最时髦的全套衣装。她们已经成功,现在能够决定她们自己的准则,而不是沿用业已建立的标准。

性别

那种引起对你的性别注意的穿着方式(穿迷你裙、高跟鞋、紧身衫、皮肉露得多等)会败坏你的勤奋工作表现。一旦女人的性别成为人们注视的焦点,她的工作就会退居其次而黯然失色。

裙装

办公室女士套裙礼仪

修身的直筒裙比长裙显得利落;斜裁窄身及膝裙更有女人味。裙摆(及开叉)都不应高过膝盖2公分——没有一个上司会真正重用一个成天卖弄风骚的OL。

套装

  办公室女士套装

穿合身(不是紧身)的深色套装去面谈,以套裙为佳。不管今年格子图案多么流行,面谈时不应穿格子外套。

单一的黑色并非如你想象般万无一失。尤其是当你连续3天穿黑色时,就不要怪罪别人安慰你“节哀顺变”。

深色套装中,深灰、海军蓝、黑、咖啡、酒红依次体现专业程度。有细若游丝暗纹的套装很有气质。

浅色套装中,专业程度依次为白、米黄、湛蓝(比天蓝略深一点点的蓝色)、暗粉红。

鞋子

不要穿露趾鞋、平底鞋、超过7公分的高跟鞋。在办公桌底层抽屉,备一双露趾细带高跟鞋,以备参加临时的晚宴、酒会之用。

配饰

工作场合不是表现个性的地方。一切配饰简约为上,宁可不戴,戴的话要戴真的。比如珍珠项链、耳钉或滴水形耳环、一枚(最多两枚)单粒宝石戒(如订婚戒)、简洁的白金指环等已经足够。艺术性强、民族异域浓的首饰,能免则免。

办公室着装禁忌

苏州绿叶第三穿有很明显的品牌标签的衣服

你不想成为一个移动的活广告吧!这样穿着会让你看上去很嫩。别以为胸前、袖子上,或者其他任何地方有明显设计师或品牌名字的衣服,会让你看起来很时尚很有品位,还是内敛和朴素点显得专业感更强。

太肥大的衣服

除非你是个唱HIPHOP的,不要穿那些东西。要选择剪裁合体的衣服。也许你要花工夫多多尝试,混合搭配各种剪裁和式样,才能找出那些你穿着让人看起来很舒服的衣服。

闪闪发光的衬衣或外套

如果你对自己的外形条件够自信而恰恰又要去夜总会的话,闪闪发光的衣服也许能给你加分。在平时,尤其在工作时,你还是离这样的装扮越远越好。

穿凉鞋套袜子

要是觉得天凉的话,你尽可以穿皮鞋、休闲鞋、运动鞋,但是穿凉鞋套袜子并不能让季节的改变更快一点。

不讨巧的颜色

你在大减价中发现的果绿色开司米毛衣真的很诱人,但是如果它让你看起来病殃殃的,那买它就亏了。你衣服的颜色应该与你自身的特质(比如眼睛的颜色,皮肤的色调和体形)不冲突。你应该时刻铭记这一点。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葛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