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生活中必须注意的个人礼仪细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细节 个人 注意 必须 生活 对方 微笑 可以 距离)
  
   个人礼仪是对社会成员个人自身行动的种种规定,而不是对任何社会组织或其他群体行为的限定。但由于每个群体都是由一定数量的个体所组成的,每一个社会组织也都是由一定数量的组织成员所构成的。因此,个人行为的良好与否将直接影响着任一群体、社会组织乃至整个社会的生存与发展。从此意义看,强调个人礼仪,规范个人行为,不仅是为了提高个人自身的内在涵养,更重要的是为了促进社会发展的有序与文明。

  整洁的外表

  你可以不是满身名牌,可以不是追逐时尚的弄潮儿,但你的着装一定要整洁、大方,这是一种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做法。浓妆艳抹的脸蛋、乱蓬蓬的头发、过于浓烈的香水味、穿西装时隐约露出的白袜子以及满是皱褶的上衣、裙装,这些看似不经意的细节,都有可能给别人留下邋遢的印象。

  着装注意场合

  个性的着装是彰显自我的一种表现。不过,有一些场合,穿着还是别太“个性”的好。比如,平时你可以打扮成嘻哈摇滚风,也可以追求恬淡的森女系列。不过,在工作场合,或者婚礼、宴会、聚餐等正式场合中,衣着得体是一种基本的礼貌。如果你的着装过于随意,不仅贬低了自己的身份,也是对在场所有人的不尊重。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不要长时间盯着人看

  和别人互相介绍认识的时候,要起立,微微弯腰主动握手并正视对方的眼睛,以表示尊重。但绝不要盯着对方超过6秒。不论对方的穿戴或长相多么吸引你,也千万不要死死地盯着对方看个没完,这会让对方感到不舒服以及来自你的“敌意”。

  距离产生美

  对待陌生人或是不太熟悉的人,只要空间允许,最好保持大于45厘米的距离。这是因为过近的距离会让对方觉得有压迫感,而且过近的距离可能会让人感觉到身上的热气和气味,会给对方带来不愉悦的感觉。所以在公共场合,比如乘电梯、排队、乘坐公交和地铁、过马路时,应尽量与他人保持45厘米以上的距离。

  淡淡的微笑悦己悦人

  有人说“要相信微笑的力量”,哪怕你在电话这头,只要微笑,对方也能感受得到。的确如此,微笑往往让人觉得友善、平和、优雅、礼貌,而别人还以你的微笑往往也会让自己感受舒适。你可以没有美若天仙、貌比潘安的脸蛋,也可以没有让人侧目的身段,但微笑一定是你最美好的名片。即使你的心情糟透了,也别让“负能量”到处乱窜。


 

来源:中国时刻网 责任编辑:然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