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没车的更要知道这些坐车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这些 知道 驾驶 主人 轿车 嘉宾 重要 场合 坐在)
  

  在比较正规的场合,坐车时一定要分清座次的尊卑,并在自己合适之处就座。而朋友之间、非正式场合,则不必过份拘礼。

除非你是驾驶,不然

 


(1)主人亲自驾车时:

当主人或领导亲自驾车的时候,上座为副驾驶座。这种情况,一般前排座为上,后排座为下;以右为尊,以左为卑。

乘坐主人驾驶的轿车时,最重要的是不能冷落主人,也就是不能令前排座位“虚位以待”,一定要有人坐在那里,以示相伴。由男士驾驶自己的轿车时,若夫人或女友在场,她一般应坐在副驾驶座上。

由主人驾车送其友人夫妇回家时,其友人之中的男士,一定要坐在副驾驶座上,与主人相伴,而不宜形影不离地与自己夫人坐在后排,那将是失礼之至。若同坐多人,中途坐前座的客人下车后,在后面坐的客人应改坐前座,此项礼节最易疏忽。

(2)专职司机驾车时:

由于右侧上下车更方便,因此要以右尊左卑为原则,同时后排为上,前排为下。在接待非常重要客人的场合,这时候上座是司机后座,因为该位置的隐秘性好,而且是车上安全系数较高的位置。

(3)轿车上嘉宾的本人意愿

通常,在正式场合乘坐轿车时,应请尊长、女士、来宾就座于上座,这是给予对方的一种礼遇。然而,更为重要的是,与此同时,不要忘了尊重嘉宾本人的意愿和选择,并应将这一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应当认定:必须尊重嘉宾本人对轿车座次的选择,嘉宾坐在哪里,即应认定那里是上座。即便嘉宾不明白座次,坐错了地方,轻易也不要对其指出或纠正。这时,务必要讲“主随客便”。


 

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然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