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生活礼仪 > 正文
餐桌礼仪之日本料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筷子 一般 食用 顺序 鱼头 鱼片 不宜 一块 一手)
  
吸物:
  吸物因不附汤匙,故可举碗就口,先闻香后饮之。其中的料以筷子取食,喝一口汤吃一口料交互饮用。若为有壳的蛤唎汤,则以筷子压住壳而饮之。
  刺身:
  一般吃生鱼片的顺序由清淡至油多,且常为左、右、中央之顺序。吃时沾酱油与山葵(山葵不宜太多)。
  为防酱油滴落,可拿酱油碟就口,亦可以备用的白纸当护盘。
  白萝卜丝、紫苏有清新舌头感觉的功能,因此与生鱼片交替食用,才能享受其美味。
  煮物:
  无汁之煮物以筷子取食,若为大块菜,则以筷子分成一口大小再食之,若无法分割须以口咬断,则以手掩口。此原则适用于其他日本料理。
  有汁之煮物则可取容器就口。
  烧物:
  一般吃烤鱼时,鱼头在左,鱼腹部近桌缘,从左吃起。
  不可翻面,须以筷将鱼头、尾、骨挑起,放于餐盘上方,再继续吃另一面。一般宴会中不吃鱼头。
  吃毕后以装饰叶遮盖成堆的残渣。
  扬物:
  一般扬物会依照味觉而排列食用的前后,通常顺序为炸虾、炸鱼、炸蔬菜。
  蒸物:
  食用茶碗蒸时,先一手拿稳茶杯,另一手拿汤匙划直径后,沿着杯缘划一圈可完美分离蛋与茶杯。之后,以汤匙舀者吃。
  酢之物:
  吃醋拌凉菜最好分两、三次吃,不宜一次吃完。
  御饭、汁、香之物:
  饭只能填七、八分满,填满饭碗有永别之意。吃饭时,须以碗就口,忌只用筷子夹饭。
  饭吃到一半才可吃泡菜,且须夹一块吃一块,忌只咬一小口而暂置于饭上。
 

来源:中国礼仪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