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生活礼仪 > 正文
旅行好帮手 详解意大利面餐桌礼仪(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详解 旅行 大利 制成 因为 海鲜 橄榄 用餐 主要)
  

    意大利面,相传是由中国演变而来的西方面食,现金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不仅因为它的颜色鲜艳,香气诱人,更因为它具有多种多样的吃法,能够满足多种胃口的人群。但是意面的真正吃法大家真的懂吗?它的用餐礼仪又有人了解吗?

 

注意礼仪

意大利面餐桌礼仪 不“意”外的吃法

在意大利主人说“Buon appetito!”(请享用)之后才开始用餐。

面包不应与意面同食。这在意大利是大忌。

当与客人一起用餐的时候,意大利人一般都不会着急。一顿饭可能会持续一到四个小时。在意大利餐馆,账单往往包含服务费,但是给服务生5%的小费也很合宜。

意大利面酱

意大利面餐桌礼仪 不“意”外的吃法

意大利面酱分为红酱(tomato sauce)、青酱(pesto sauce),白酱(cream sauce)和黑酱(squid-ink sauce)。红酱是主要以番茄为主制成的酱汁,目前是见得最多的;青酱以罗勒、松子粒、橄榄油等制成的酱汁,口味浓郁较为特殊;白酱以无盐奶油为主,加面粉、牛奶制成,主要用千层面及海鲜类的意大利面;黑酱是以墨鱼汁所制成的酱汁,主要佐于墨鱼等海鲜意大利面。此外,还有用橄榄油调味和用香草类调配的香草酱。一般以红酱使用率最高。

意大利面的酱料除了按颜色分类以外,又因为它讲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也可以按照地域分类,他们通过配料的变化演绎出了无数种风味面。从南到北各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特色面,如西西里岛的海鲜面,以当地盛产的新鲜鱼虾为配料,黄白相间,鲜香四溢;北部波伦尼亚的西红柿牛肉面,撒上被称为“奶酪黄金”的帕尔米加诺,味道浓厚;里古里亚大区的热那亚风味面,加了用罗勒叶、松仁、奶酪加橄榄油磨制酱汁,拌出来的面条呈翡翠色,吃起来满口留香;中部地区的松露或野生蘑菇等野味面等,不胜枚举。

意面的口感

意面最好是要煮到“al dente”(这个意大利语词组直译过来是“触及牙齿”的意思)。这意味着既要柔软,又要有嚼劲。获得这一效果的最佳方法是使用高品质的面粉,并且烹调时间恰到好处,从而使口感软硬适中。


 

来源:中奢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