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生活礼仪 > 正文
上流社会派对礼仪揭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揭秘 礼仪 派对 社会 香槟 这样 一个 对方 一些 社交)
  

 社交礼仪是前往派对前必须学习的重要一环。如果不懂派对上的规矩,即使你穿得再漂亮,也是枉然。今天,告诉你如何在上流社会的派对中,做最耀眼的女皇。我们就跟随着派对的节奏,为你设计一条不失礼的“Queen路线”。
    TAKEPHOTO起点站:拍照
    参加过派对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刚进场,就有人邀请你在硕大的主题背景墙前拍照留念。这可是一场硬仗啊,一旦失败,可就全盘皆输了。所以第一个社交礼仪就是学习怎样在镜头前摆pose。
    派对上的新人对于拍照这一环节,往往会手足无措,因为周围经常会围绕着一些明星、贵妇,刺激你仅存的一点点自信心。摆了几个pose之后,就会感觉有些通俗,最可怕的就是一不小心会摆出了“V”字的幼稚造型(手指比划Yeah)。因此,“基本款”的派对拍照动作不宜过大。因为动作一大,整个人就显得不贵气、不时尚。如果真要比较俏皮一些,顶多加个小小的勾腿。
     SITTINGPOSTURE 第2站:坐姿
    派对上,女人们最怕穿着的礼服坐下去、站起来之后就变成了“三宅一生”的褶皱风格。因此,为了避免出现这样不雅的情况,坐下时应该用手轻轻地压一下或撸一下礼服裙摆的后面。使其坐下后,处于完全平整的状态。当然,坐下后臀部一定要安分守己地呆在一个地方,千万不能时不时地来回移动。
    另外,除了入座时的手部技巧以外,双腿摆放的方式也是影响美观的关键。正确的方法是将双腿交叉,小腿呈一边倾斜的姿势,关键是小腿交叉时一定不能太用力,如果挤出小腿上多余的赘肉就不太雅观了。
    HELLO 第3站:打招呼
    如果你没有携带同伴出席派对,那么进入派对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认识的目标。这个时候,你就遇到了第二个社交礼仪——打招呼。
    当你认识的人身处遥远的地方时,千万不能大声地招呼对方,应当慢慢地走到对方身边。这时,不应该用手重重地拍对方的肩膀或拉扯对方。一般来说,比较熟悉的朋友之间可以轻轻地抱一下、碰一下脸颊(太过深情的拥抱,会互相沾到彼此小礼服上的珠片)。另外,两个女生之间打招呼往往会出现夸张的姿态,除了踱小碎步以外,还会使用一些象声词,如:“哇”、“啊”“咿”等,这些都是不高贵、不大气的表现,在派对上应当尽量避免。
    CHAMPAGNE 第4站:喝香槟

  参加派对,现场总会有一些香槟、果汁等饮料,这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礼仪呢?
     当碰到你口很渴,waiter(服务生)却离你很远的时候,千万不能大声地叫他,一定要等waiter自己送上门来,或自己委婉地走上前去。一般来说,派对上waiter所走的路线都经过专门的培训,绝不会有疏忽遗漏的角落,所以别急,等waiter询问:“小姐,需要来杯香槟吗?”,再优雅地伸出手来拿吧!
    拿香槟的手势也是表现派对礼仪的一个细节,正确的方法不是用整个手掌握住杯壁,而是用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捏着杯柄,这样不仅优雅,手的温度还不会破坏了香槟原本的口味。
    此外,在喝香槟时,许多女生涂抹的唇油或唇蜜很容易沾到杯子的杯口,颇为不雅。这时,有个小技巧可以帮你化解这一难题。利用舌尖,瞄准你要下口的位置,轻轻地舔一下即可,然后喝上一口香槟,你会发觉口红印并不是那么明显。另外,控制酒量也很重要,千万不要让自己成为红脸的关公,这样先前的优雅就白费了。
    LANGUAGE 第5站:聊天语言
    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在一个聚会里,当两个同乡用方言叽哩咕噜说着,其他人根本不能插上话。的确“他乡遇故知”是人生一大乐事,能与同乡说两句故乡话当然更好。那么在社交场合里,到底应不应该以方言与同乡交谈、联系感情呢?答案是否定的。众所周知,社交场合是拓展人际关系的最佳舞台,透过它,你可能结识来自不同背景的朋友,并借此丰富个人的心灵与视野。在这样一个舞台上,人人都该扮演一块磁铁,竭尽所能去吸引他人,同时又放开胸襟去被吸引。试想一下,在聚会上,一种你听不懂的语言在你耳边萦绕,你是否会有一种不被尊重的感觉。而且若用方言论及隐私的话题,那更是严重触犯了国际礼仪的禁忌。方言无罪,使用有理,但要看场合而定。如果是同乡会聚餐,讲方言有助于凝聚力,说说又何妨!反之,若在一般聚会场所,大家最好学会尊重别人,使用共同的语言。作为白领更应该警惕,别在团体中孤立别人,否则到头来被孤立的,绝对是你自己。
    EMBARASS-MENT 终点站:应对尴尬
    派对是个热闹的交际场合,常常会遭遇一些尴尬的事情。其中经常遇到的一大尴尬事是,一个面孔熟悉的陌生人跑上来与你打招呼,当你使劲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他究竟是何方人物时,尴尬的状况就发生了……
    应对以上尴尬场面,首先应该保持冷静,千万不能流露出不认识对方的神情,因为这样会显得很没有社交礼仪。你可以通过一些技巧性的交流方式,帮助自己恢复记忆。
    第一招,“上次见到你的时候,头发好像没那么短吧?”当你把似问非问的语句抛给对方时,对方可能会自报家门说:“对啊,你说上次××派对上的我是吗?”第二招就是把自己朋友介绍给这个面孔熟悉的陌生人,趁着双方自我介绍的机会,你也就自然而然地知道他是谁了。第三招,利用互留手机号码的方式,得知他的英文名或公司名。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