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基本素养篇 > 正文
“粗口”所长被撤职警醒了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所长 群众 一些 为民 领导干部 官员 人民 什么 机关 习惯)
  
 李云鹏
  记者获悉,在央视曝光了游客遭迪庆旅游局工作人员辱骂威胁后,骂人者查明系迪庆旅游局质监所所长兼执法支队负责人,已被撤职。(9月8日新华网)
  旅游遭遇强制消费,找有关部门反映问题本来是天经地义,却遭到当地旅游质监所所长的“语言暴力”,发现游客拍摄,还扬言要“拘留你”,此言此举实在让百姓心寒,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机关的领导干部甚至执法部分的官员,动不动就“爆粗”,“耍横”,似乎连“有话好好说”的基本素养都没有了。曝出“雷语”,既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也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不可否认一些地方机关的干部习惯了高高在上,习惯了对民众的利益诉求漠不关心。如果再往深处追究,这完全是官员思想上脱离群众的表现而已。毫不夸张地说,一些公共事件中呈现出来的官民关系对立的局面,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官员们没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脱离了群众路线所致。
  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把人民群众放心上”的话语犹在耳边,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深刻认识到的“执政为民”的四字含义,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心中自然有个分寸,这不仅仅是为政之责,更是做人之本。孔子有言: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刘备也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笔者愚见首先领导干部自身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清楚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官是要为民做主的,是要为人民办事的,绝不是为了贪图享受的,执政为民,不应只是一句空话。要坚决反对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端正心态,避免刚愎自用、妄自尊大,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以民为本”。
  撤职虽不是最终目的,却能给那些宗旨意识淡薄、官僚作风浓重的党员干部以警醒,使其产生“危机意识”,从而真正回归到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当中来。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