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基本素养篇 > 正文
自信是必备的基本素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素质 基本 必备 自信 自己 时间 实习 留下 挑战 软件)
  

  我现在在一家要求很苛刻的网站任职。记得大四实习时,有许多人报名要参加这家网站的实习编辑工作。

  那天,严肃认真的经理给大家出了一道难题。他说:限你们每人在两天时间内制作一个软件程序,星期一来见我。

  我们都很惊愕。拿我来说,不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仅仅懂得一点电脑应用的知识,怎么可能制作电脑软件呢?再说只有两天时间,就连专业人士也不见得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我真想掉头就走,但最后还是留了下来,我觉得应该挑战一下自己。

  接下来的两天,我泡在图书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凭借自己还算灵巧的脑袋瓜摸出了一点门道,连夜搞出个最低级最糟糕的软件来,惭愧地把它交到了经理手里。没想到他看也没看,就把光盘扔到了一边。我的心一凉,完了,我被刷下来了。

  你被留用了。他面无表情地说。

  我一愣,十分糊涂。这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你是惟一一个在两天内交出作品的人,其他人连尝试的胆量也没有。他缓缓地说。

  但我做得并不好……我实事求是地说。

  这没关系。关键是你挑战自己,把要做的做了,并且按时完成了任务。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人,我们留下他做什么呢?

  我很幸运地被留下实习。试想,我如果在当初对这件事不认真,会留下吗?勇敢地面对挑战,这是自信,也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条件下所必备的基本素质。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仪表上一点也不能含糊
·为什么说“邻里好 赛金宝”?
·怎样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
·素养:借钱和还钱
·中国筷子使用的忌讳(一)
·服务人员的仪态礼仪 你合格吗
·怎样做到“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传统礼俗教育应成必修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