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各国商务习俗 > 正文
商务西餐礼仪之点餐 酒并不是必须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必须 不是 礼仪 西餐 商务 客人 什么 可以 之后 时候)
  

 商务西餐礼仪中,因为不是普通的聚餐,点餐时主要涉及到点什么、什么时候点的问题,一般要求在客人之后点餐,而且所点的菜品风格、数量尽量同客人相同。

  当客人接受您的邀请之后,在预约当天,您需要在预约时间之前的5到10分钟到达预定的餐馆,等待迎接您的客人,正式的着装自然不用多说了。客人达到之后,在餐厅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就座,接下来就是商务西餐中的又一重要环节——点餐。

  商务西餐礼仪中的点餐,主要涉及到点什么、什么时候点的问题,总结起来有下面的几大原则。

  从来不要代替客人点餐

  商务西餐礼仪中要特别注意从来都不要代替客人点餐,如果您看到客人犹豫不决,或者是客人主动要求帮助,您可以要求餐厅的服务员为客人提供建议,推荐合适的菜品,千万不可擅自主张为客人点餐。

  点餐的顺序

  当服务员接受点餐时,要注意一定要让客人先点,您需要等到客人点完之后再点。这样做的有两个好处。第一是表示对客人的尊重,第二是可以了解客人的喜好和用餐顺序。特别是第二点至关重要,譬如客人没有点开胃菜,而您却点了开胃菜,这样当您在享用开胃菜的时候,您的客人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您,反而这是对客人的大不敬。

  菜品的选择

  上面提到的您需要等到客人点餐之后再点餐,主要是为了了解客人的喜欢喝用餐顺序,其实这也是为了创造出迎合客户的用餐环境。假如您的客人是一个素食主义者,那么您在同客人一起就餐时最好也迁就对方,同样选择素菜,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您可以传达出您同客人在某些方面具有共性,这样会增加您的亲和力。

  所以在客人点餐时要用心倾听,看看客人点的是什么,自己所点的菜品数量一定要同客人所点的数量相当,菜品的风格最好也同客人所点的菜品风格相当。譬如客人点了开胃菜您也要点开胃菜,不然客人也不好意思在您面前让您看着他吃菜,又譬如客人点了一份烤牛排,那么您最好就不要为了省几块钱而去吃冷盘青菜沙拉。

  酒并不是必须的

  商务西餐中是否应该饮酒呢?其实这并没有特殊的规定,但是一般情况下,像商务午宴是不会点酒的,因为下午还要继续工作,喝酒了多多少少会影响工作效率,对个人的形象也会产生负面影响,而如果是商务晚宴的话,可以适当喝酒,毕竟工作时间已经结束了。当然,您也可以象征性地询问一下客人是否需要点酒,很多情况下客人也都会回绝您。

  无论在什么时候,商务西餐中,您喝酒的速度一定要比客人慢,喝的量也一定要比客人少,更不要喝醉,否则闹出的就不仅仅是笑话了,您在客人心目中的形象也全没了。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