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各国礼仪 > 正文
青岛留韩女生生活:女人不化妆坚决不出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决不 化妆 女人 生活 女生 韩国 他们 国人 泡菜 明星)
  

  出场人物:徐伊楠

  人物简介:女,22岁,家住青岛市李沧区,2006年12月前往韩国,目前就读于韩国外国语大学经营专业。

  韩国女人化妆出门,男孩也爱打扮

  韩国的女人不化妆是决不会出门的,就算是五六十岁的女人,早晨起来第一件事也都是化妆,这一点我在韩国体会很深刻。韩国人认为化妆是一种基本的礼仪,就像咱们见到熟人说“吃了吗”一样平常。而且韩国女人都是化妆专家,描眉画眼,画上半个时辰都不带累的。

  不过可不要把韩国女孩都想成是臭美的坏学生,在上高中之前,她们还是比较朴素的,长直发,穿校服。上大学之后,才会注重打扮,烫发、化妆、穿高跟鞋,变得更有女人味了。在韩国,我还发现一个怪现象,不但韩国的女孩子爱美,男孩也一样。像穿铅笔裤,在韩国都很正常。但是我刚去的时候还是挺不习惯的,男生这样打扮,太娘娘腔了。

  见到明星太容易,他们家家会做泡菜

  韩国是一个“造星”国家,无论是以《星梦奇缘》红遍中国的“小民哥”,还是影响80后一代的组合HOT、东方神起,他们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太合口味了。在韩国,见到明星太容易了。韩国有三家主要的电视台SBS、KBS、MBC,首尔可以算是一个总部。明星们上通告,一般都会去这三家电视台。我有很多同学可以拿到他们的节目单,只要在外面堵他们,运气好的话,都会见到自己喜欢的明星。

  我就整天听同学讲,他又见到哪个大明星了,如果正好是自己喜欢的,那真叫人羡慕。我和同学一起去“围堵”过东方神起,不过很失败,人太多了只打了一个照面,但还是把嗓子喊哑了。

  韩国的泡菜很出名,种类也很多,像黄瓜咸菜、小萝卜咸菜、辣白菜等等,巧手的主妇可以用泡菜烹饪出各种各样的美味。据我了解,在韩国家家户户都会腌制泡菜。正宗的泡菜有一点偏辣,但又不会很酸,不但味美、爽口,而且具有丰富的营养,是韩国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开胃菜。

  韩国人的生活趣事

  韩国人喝酒也是相当厉害,在大学里就是这样的,特别是大一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前辈带后辈喝过来的。韩国人喝酒就是喝酒,一杯一杯地干,都不带眨眼的。不像在中国,喝酒的时候会聊聊天,谈谈事情什么的。

  韩国人是很讲究礼仪的,像是晚辈和长辈一起喝酒,晚辈要侧过身子,用手遮一下再喝;晚辈对长辈要用敬语,见面要行鞠躬礼。这些都很像中国古代的一些礼仪,在韩国都被很好地保留了。

  韩国人和我们中国人一样也很热情。举个简单的例子:我刚去那边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遇到很多麻烦。有一次我去大学,不认识路,我就在街上随便问了一个人,他带着我过去,大概走了有10分钟左右才到目的地。然后他又自己回去。

  他们超市营业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有一次我的手机坏了,去找他们修,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弄好,但是他们的工作人员从头笑到尾,没有一点不耐烦。实习生 孙贴静 见习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夏雪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法国贴面礼BISOUS
·日本习俗礼仪
·拉丁美洲国家商务礼仪概述
·俄罗斯人际礼仪
·葡萄牙的礼仪与禁忌
·美国有什么样的文化习俗礼仪
·花花絮絮 重视礼仪的高丽民族
·了解外国礼仪禁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