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各国礼仪 > 正文
到韩国去赶那茶香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韩国 茶碗节 蔬菜茶)
  

  韩国的春天,最是茶香漫溢之时。春风拂过,花雨飘落,一道道葱绿的茶园,如展开的绿色绸缎一般心旷神怡。

  韩国的“传统茶”和中国茶不同,韩国“传统茶”里不放茶叶,但可以放几百种材料。

  中国人一般不会在茶水里加糖,但是韩国的“传统茶”不是加糖就是加蜂蜜,没有不甜的茶。“传统茶”不用开水冲泡,而是将原料长时间浸泡、发酵或熬制而成。

  韩国“传统茶”种类多,已经达到无物不能入茶的程度。比较常见的是五谷茶,像大麦茶、玉米茶等。药草茶有五味子茶、百合茶、艾草茶、葛根茶、麦冬茶、当归茶、桂皮茶等。水果几乎无一例外都可以制成水果茶,包括大枣茶、核桃茶、莲藕茶、青梅茶、柚子茶、柿子茶、橘皮茶、石榴茶等。

  仁寺洞街最新流行的是“蔬菜茶”。蔬菜茶的原料是茄子、辣椒、萝卜等,走的是纯天然之路。这里有两种比较非凡的茶:一种是辣椒茶,选用中等辣度的青、红椒丝作原料,适合体虚的人饮用;一种是百年草茶,百年草是生长于韩国济州岛的一种仙人掌的果实,果实本身为粉红色,因此茶的颜色也颇为鲜艳,且无色素,用这种仙人掌的果实制成的茶,能治疗消化不良。辣椒茶和百年草茶都是熬煮后,再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发酵而成。茶端上来,一红一绿,漂着玫瑰花瓣和松籽,煞是好看。春季的韩国有许多与茶有关的节日,赶上了正可以好好体会一下韩国人对茶的热情。韩国最大的优质绿茶主产地——宝城郡每年5月初都会举办“宝城茶香节”。

  闻庆的茶碗节也颇具特色。据了解,今年闻庆“韩国传统茶碗节”将从4月28日持续到5月6日。茶碗节上,将在近代茶文化发祥地——凤岩寺白云台磨崖菩萨坐像前举行献茶仪式,国际陶瓷展上展示韩国、中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茶碗,韩国惟一在传统陶窑中烧制的传统茶具将登台亮相。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法国贴面礼BISOUS
·日本习俗礼仪
·拉丁美洲国家商务礼仪概述
·俄罗斯人际礼仪
·葡萄牙的礼仪与禁忌
·美国有什么样的文化习俗礼仪
·青岛留韩女生生活:女人不化妆坚决不出门
·花花絮絮 重视礼仪的高丽民族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