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各国礼仪 > 正文
奥地利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地利 头衔 一个 滑雪 著名 世界 音乐家 另外 午餐)
  

  奥地利的商务礼俗,宜穿保守式样的西装。奥地利商人相当正规、严肃,尤其是首都维也纳,令人觉到一种莫扎特、贝多芬、斯特劳斯等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在此活动过的、王朝风格的气氛。

  奥地利企业家的性格中,较为特殊的,是注重头衔。比如,把部长误称为级别较低的课长,那么,在以后的商谈中,准会麻烦百出。与奥地利人通信的时候更要细心,务必正确无误地冠上他的正式头衔---把董事长写成总经理,你就完了。如果他的名上显示有好几个头衔,务必问问他,那一个是最重要的。另外还可加上“教授、工程师、经济专家……”头衔。

  遵守先约定好的时间,那是必须做到的。拜会公、私单位时,均给与每个人亲切握手。如应邀“午餐”,不要抢着付账,但是最好找机会回请一次午餐。若应邀你到家中作客,记得一束鲜花或一盒巧克力去。东方人总希望交易成立以前,索取对方公司表示业务情况的数据。但是,奥地利人的习惯则不愿意在建立商业关系之前,提出供这类的数据。

  设法在前往奥地利之前,充实一下你的古典音乐及滑雪。几乎每一个奥地利商人都会滑雪。奥地利是莫扎特、斯特劳斯的家乡,每年7-8月,连续5个星期的萨尔茨堡音乐节是一大盛事,国家上许多著名音乐家必来此聚会。在音乐之乡维也纳,人们除了去剧院听歌剧外,另外一个愉快的去处要算是西班牙骑术学院了。在那里,可以赏到世界知名的“白马舞芭蕾”,该城是旅游胜地和艺术中心,古罗马的贸易中心。

  旅舍、夜总会小费10-15%,已附加入账单。


 

来源:出境旅游在线 责任编辑:大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青岛留韩女生生活:女人不化妆坚决不出门
·花花絮絮 重视礼仪的高丽民族
·了解外国礼仪禁忌
·藏族饮食礼仪与禁忌
·到韩国去赶那茶香节
·在奥地利艺术的吃
·德国饭局:啤酒的天下
·土豆王国比利时的文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