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商观点 > 正文
知耻而后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而后 语言 因为 一定 商会 老太太 会长 反复 当时 一次)
  

  温商中能用外语做一些日常沟通的不在少数,但能将口语讲得让老外都惊讶的却很少。
  这些“口语达人”的成就往往都有过很“耻辱”的经历。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英文、德语都很溜,那是因为早年他在德国,去邮局寄信被刺激了一次:“当时柜台里老太太就问我,是寄平信还是寄航空?我听不懂,于是老太太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双手展开做出飞行的样子,接着又一声长鸣,模仿火车开动的声音……那些排队的人笑得前俯后仰。当时,我的脸刷的就红起来。这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语言学好。”
  潘永长,是意大利罗马移民议会移民执行委员会主席,他说自己学意大利语的决心也是来自一次“耻辱”的刺激,当时他去罗马警察局办事,因为语言不通,足足花了三天时间,反复排队、反复补手续才把事情办完。“这以后,我就意识到,不学语言真的不行。”
  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则是语言上的反面例子,他刚到迪拜时,因为贫穷,以40多岁的“高龄”每天拿复读机学英语,后来事业起来了,就把语言拉下了。“所以有时候穷不一定是坏事,有钱了也不一定是好事。”他说。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新底层社会”呈现扩大化趋势
·石建勋:企业应对反倾销要转变营销理念
·郑宇民:民企转型要越三道坎
·“实”冷“虚”热 浙江民间“游资”何去何从?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郑元豹:收购国企的七条戒律
·王振滔:中国鞋企要“强身健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