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商观点 > 正文
江苏邳州云海石膏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允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总经理 有限公司 江苏 李允海 职工 一个 安全 企业 没有)
  

  有一道风景最美丽,那就是人生风景。

  李允海的人生风景就绚烂得令人夺目。

  在2005年度江苏省邳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总结大会上,身材魁梧的李允海站在“邳州市私营企业排头兵”、“邳州市私营企业纳税大户”队列中特别引人注目,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已经是他第6次站在这儿领奖了。在邳州,能连续六年获得这两项荣誉者,绝对是凤毛麟角。

                      李允海总经理

  今年44岁的李允海是江苏省邳州市云海石膏有限公司总经理,就是他创造了邳州商界的神话:使一个面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一跃成为邳州市的重点龙头企业、纳税大户。目前,该公司年均创社会效益2600万元、纳税300万元,企业连续6年被评为邳州市私营企业排头兵、邳州市纳税大户、邳州市重点支持企业;连续5年荣膺邳州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徐州市纳税信誉A级企业;2004年获江苏省安全生产单位、徐州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邳州市希望工程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

  一块块奖牌,有面面锦旗,无不凝聚着李允海的辛勤和汗水,无不闪烁着李允海的智慧与激情。云海弄潮,方显英雄本色!李允海如何叱咤商海、创造这惊人的事业?让我们去探询他创业的足迹吧!

  辞去铁饭碗商海创大业

  小的时候,李允海家里最穷,15岁考上高中因交不起学费便辍学回家了。是贫穷造就了李允海坚韧顽强、不屈不挠的性格。从小他就渴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贫穷,改变自己的命运。他说:创业不仅需要胆识,更重要的是认准的就要敢闯、敢干、敢试、敢拼。凭着这种信念和执着,李允海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步走上成功。他任四户镇桃园村治调主任5年,把一个治安混乱、治安案件频发的落后村,治理的井井有条,连续5年受到上级的表彰;他任四户镇董塘村支书期间,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全身心的为群众办好事、办事实,修筑道路、架电、改造村容村貌、大上村办企业、扶贫济困、修建学校,在任3年,李允海3个春节没有回家过年,而是和五保户、老党员一起欢度节日。他把一个贫困落后的村改变成了先进、文明的富裕村。

  1993年秋天,李允海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了大专文凭,被招聘为国家干部,任四户镇计生助理,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不断开拓、创新计划生育工作新方法、新举措。几年下来,四户镇的计生工作由后进变先进,跨入了全市先进行列,在当时谁不羡慕李允海啊!然而,他没有因此而满足,他认为自己的人生价值并不在此,他决心要干一番大事业。一个偶然的机会,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2000年8月,始建于1982年的原邳州石膏矿在市场经济浪潮的冲击下,已是债台高筑,人心涣散,面临倒闭,李允海看在眼里,痛在心头,一股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促使他痛下决心,决定辞掉铁饭碗,承包经营这个烂摊子。他这一出人意料的决定,犹如晴天惊雷一般在全镇炸开了花,身为国家干部,计生助理,又吃香又实惠,人们用怀疑和惊咤的目光看着他,说他莫非是神经病,亲朋好友轮番劝说他,市计生局的一位领导闻讯后也从百里之外驱车的县城赶来劝说他:“从你任计生助理以来,四户镇的计划生育工作是一年一个台阶,后进边先进,顺风船开的正红火,何以改道?”......面对这一切,李允海不该初衷,他可是一个认准的事九头牛拉不回的汉子,他千方百计做通亲属朋友的工作,毅然向镇党委、政府递交了辞职报告,全身心地投入的租赁承包竞聘工作,最后李允海经过多方考证、深思熟虑撰写的《关于矿山生产管理的可行性报告》在镇党委、政府的竞聘会上,以绝对优势获得了通过。随即,李允海向镇党委、政府立下“军令状”:保证不要政府一分钱,一年把石膏矿搞的红红火火,让人们刮目相看。

  就这样,李允海成了邳州市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

  吃尽千般苦辟出成功路

  命运总是垂青于强者。

  上任伊始,李允海面对的是百废待兴:各种机器设备严重老化,电器提升系统安全系数堪忧,规章制度不健全,各科室组织机构陷于瘫痪状态,干部职工人心涣散、混乱......

  面对重重困难,李允海没有退缩,也没有恐慌。

  2000年8月26日,是改制云海石膏有限公司开业的第一天。

  面对全矿400多名职工,李允海郑重地承诺:“我李允海是条汉子,只要能看得起我的,继续上班,工资保证兑现,欠发工资保证4年内一分不少还清。”这掷地有声的话语立即激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因为职工们等的、盼的就是着句话。恢复生产的第一个月,正值秋收秋种大忙季节,加之部分职工持怀疑观望态度,一度请假旷工的较多,为稳定职工队伍,李允海对职工工资实行日清日兑现制度。这样一来,职工们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请假旷工的人不仅没有了,而且还吸引了其他矿的工人及附近村的劳动力进矿干活。为了保证每天的工资及时兑现,李允海跑遍亲朋好友借款,跑银行、信用社软磨硬缠贷款,骑自行车有时一天要跑几百里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下来,当月产量超过原来两个月的产量,职工人数一下子增加了100多人,职工们脸上绽开了笑容,矿山生产恢复了正常。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矿山企业的重头戏和重要环节,李允海每时每刻无不放在心上,矿里设有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矿长、安全员,形成了一套完整生产网络,并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安全科长、安全员实行全程跟班作业,在矿上、井下每个角落里都设有触目惊心的安全生产警句,温馨标语、墙字,时刻提醒职工生产不忘安全,几年来公司共投资400多万元用于安全设施的建设和检修。建矿6年来,云海石膏矿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一位省里领导来矿检查时感慨地说:“没想到一个农村的矿山企业生产抓的这么实,没想到一个农村的矿山企业对安全认识这样高。”

  扶济贫困户恩泽惠乡里

  树高千尺,根系黄土。

  宝贵不压乡党。

  创业六载,刚过而立之年的李允海由默默无闻的农家子弟,变成了千万富翁。然而,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始终没有忘掉土地一样纯朴的本质,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私营企业党支部书记。

  李允海富了,他首先想到的是众乡亲,目前,在他的矿里上班的600多名职工中,大多数是本镇本村的父老乡亲,他们月工资均在800元以上,获得了远远高于种田弄土的稳定收入。同时,他还吸纳数百名下岗职工就业。创办企业六年来,李允海累计向国家上交税收1000多万元,发放工资3000多万元。

          7月28日,李允海为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张国威家送去了2000元的助学金

  扶贫济困,广接善缘一直是李允海的人生夙愿,早在他任董塘村支部书记时做的一件件扶贫济困的感人事令人至今难忘。那是1969年的春节前几天,李允海在春节慰问军、烈属、五保户时,发现全村有10多户贫困户家中在春节时也吃不上饺子,他寝食难安,于是他说服爱人把家中3000斤小麦换成面粉,赶在年前用拖拉机将面粉送到这些贫困户家中,并告诉他们这是上级拨来的救济面,在董塘的几年中,哪个贫困户没有用过李允海的钱款,哪个五保户能忘记李允海一次次的嘘寒问暖。虽然他已经离开董塘多年,但是他逢年过节他仍然去慰问那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2006年的春节,李允海又将200元钱和几件衣服亲自开车送到了董塘村五保户王永振老人的手中,老人激动的逢人便夸。2003年秋,云海矿所在的桃园村旱情严重,仅有两眼机井,眼看播种期要过,父老乡亲急的团团转,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连夜到邳州找来两个打井队,投资3000多元为村里连续打了11眼35米深水井,不仅解决了乡亲们的燃眉之急,而且从此解决了桃园村靠天吃饭的历史。

  桃园村地处矿区,村里没有象样的道路,晴天坑坑洼洼,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遍地,村里柴草烂垛、露天厕所臭气熏天,2005年秋,李允海投资60万元,修筑水泥路10000多平方米,修下水道5000多米,建3个公共厕所,建起了两个垃圾池,村里每个巷道全部铺上水泥路、下水道,路旁两边全部栽植了绿化苗木,这不仅改变了群众行路难的历史,同时村容村貌涣然一新,旧貌换新颜,桃园村一下子变成了四户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

  这些年,无论是村民还是矿上的职工,谁家出现天灾人祸,李允海都是第一个带钱带物前去慰问,哪家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他毫不犹豫的带钱带物前去祝贺。李允海规定,凡矿工的子女考上了大学的,将获得由公司提供的一笔奖学金。目前,奖学金已经发放数万元。在邳州市开展的“济困助学”、“党员妈妈”活动中,他毅然当起了“党员爸爸”救助孤儿重返校园,在希望工程,爱心捐助残疾人事业上,他慷慨解囊数十万元,每逢节日,他都要带上过节礼物去看望老党员、老干部。

  看着村庄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提起这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好事,村民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无不对李允海充满感激之清。面对这一切,李允海说:“我能父老乡亲干点实事,办点好事,为了子孙后代多谋点福利,心里感到欣慰和踏实。”

  大德无碑!这就是一个农民企业家的胸怀;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栗振国、谭运恒报道)

来源:中国经济文化网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郑宇民:民企转型要越三道坎
·“实”冷“虚”热 浙江民间“游资”何去何从?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郑元豹:收购国企的七条戒律
·王振滔:中国鞋企要“强身健体”
·谢健:温州模式的出路在于创新
·温州商人李朝东讲述非洲规则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