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美术专题 > 作品欣赏 > 正文
著名书画家--徐湛作品欣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著名 中央 举办 教授 电视台 书画 教学 协会会员 花鸟)
  

  徐湛,中国花鸟画研修院常务副院长、中华五千年网艺术总策划、中国美协会员、北京市西城美协主席。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几十年来,他一直从事中国画教学的研究工作,在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连续三年教中国国画绘画。现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作《绘画课堂》。徐湛先生师从李苦禅、郭味蕖和欧阳中石等大师,专攻写意花鸟,他的风格中既有李苦禅老师的凝重朴厚、郭味蕖老师的清新高雅,又有欧阳中石老师的飘逸洒脱.

  台湾《中国美术》杂志社顾问,中华艺术学会顾问,世界文人画家总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特邀教授,中原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实验大学艺术系主任、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曾先后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和首都师范大学。

   几十年来一直从事于写意花鸟画与书法的教学、创作及研究。1981年曾在日本举办过个人画展,1987年在香港、澳门举办中国南北画家联展,1990年7月和1991年9月两次入选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现代中国巨匠绘画展》。1990年10月有8幅作品作为中国政府的国礼赠送给以英国前首相麦克米伦、日本前首相宇野宗佑等为代表的八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并经常在国内外的报刊杂志、画集、挂历上发表,还为中南海及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收藏。1994年在韩国汉城举办的国际美术大展中获得一等奖和金牌。1996年被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聘为书画艺术讲座主讲教授,被英国剑桥国际名人学会认定为二十世纪全世界有突出贡献的五百名专家学者之一,并颁发了银质证章。北京电视台曾两次拍摄专题片介绍他的作品和成就。他的名字已被列入《中国美术家人名大辞典》、《当代中国画画家人名大辞典》、《国际华裔著名艺术家成果索引辞典》《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编写的《国际名人录》第二十五卷等大型工具书中。著述有《学国画》第一、二、三集,《儿童国画学步》,《徐湛风景速写集》,《徐湛花鸟画集》,电视教学片《梅兰竹菊画法》;合著书有《学书概览》等。

    订购电话400-822-8182

 


 

来源: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