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走向价值领导,为学生发展增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增值 领导 价值 走向 教育 校长 &ldquo &rdquo 孙先亮)
  

4月1日讯(记者 李珍梅) 

办好一所学校,校长是灵魂。在当前素质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过程中,校长的“灵魂”作用更加凸显。新时代校长如何领导名校?齐鲁名校长、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在新作《走向价值领导》一书中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为师生发展、学校发展增值,是教育存在的价值。“这些年,二中教育的设置就是围绕‘价值’两个字进行。”作为一所名校的领导者,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从未停止过对“价值”二字的思考和探索。新时代,校长如何领导学校发展?如何使成绩优异的学生成为社会上的佼佼者?孙先亮给出的答案是:价值领导。
  《走向价值领导:一位中学校长的教育密码》,是孙先亮新出的一本书。他在书中结合理念和实践,分享了自己多年名校办学经验。
  孙先亮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始终相信“只有想明白,才能做明白”这句话。教育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其特殊性在于它始终在与人打交道。而价值强调的其实是一种关系: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群体的关系。当下教育的价值需要教育者重新去发现,只有发现价值才能为学生创造价值。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为本书作推荐序。张瑞敏曾为若干部国内外的管理专著作过推荐序,这是他第一次涉足教育方面的书籍。“《走向价值领导》一书引起我的共鸣,因为书中提出的命题与企业要解决的课题是一致的,即如何体现人的价值。”张瑞敏评价,这本书的指导思想很明确,即教书的目的是育人,是发现学生的价值。如孙先亮提出的“教育的起点、目的、过程是人”“要尊重学生的自身价值,实现学生自身发展”,这在应试教育环境下实属难能可贵。更难得的是学校还为此做了不懈的求索,取得了不俗的成果。
  因此,可以说,作者在书中分享的经验不是高不可攀,对新时代探索优质教育的校长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来源:华人战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