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领导办公室装门禁”究竟是要“禁”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究竟 办公室 领导 群众 &ldquo &rdquo 作风 门禁 干部)
  

  近日,坊叔在陕西延安吴起县调研时发现,县政府领导办公室大门均设有门禁系统,陆续有干部群众多次按响吴起县县长办公室大门上的门禁系统,大门却始终没有打开。这给前来办事的干部和群众带来极大不便。有群众告诉坊叔,门禁系统上有摄像头,领导可以在办公室看到敲门的人,不想见、不愿见的可以不开。(9月28日中国青年网)

  何为“门禁”?顾名思义,就是指“门”的禁止权限,是对“门”的戒备防范,也就是谁能进、谁不能进。作为为群众服务的窗口单位,县政府都在大门口设置安保进行查验登记,而县领导办公室又装门禁,这究竟要“禁”谁?服务型政府仅仅是写在材料里、挂在嘴边的套路吗?说白了,领导办公室设置门禁,犹如在党和群众面前设置了一道屏障,给前来办事的干部和群众带来极大不便,实在是太任性。

  设门禁不是小事,其背后是作风大问题。通过在办公室设置门禁,领导不想见、不愿见,就直接把群众“禁”在门外,而自己“躲”在里面不想为、不作为,这就是官僚作风、衙门作风在作祟。如果领导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又怎么可能怕见群众?现实中,一些领导干部偏偏就怕见群众,怕人找事,尤其是怕上访户,能躲就躲,能不见就不见。殊不知,群众上访表达利益诉求本属正常,却偏偏被一些领导干部久拖不解,乃至到最后酿成大事端。说到底,心中光明磊落,还怕见群众?还躲什么?

  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也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用模范行动带出来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具有重要影响。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必须抓住“关键少数”,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诸如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等问题,进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领导干部作风,关乎党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决定着党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只有以作风正党风,才能以党风赢民心。领导办公室设置门禁,看似新表现,实则是老问题,是出当地干部对于作风建设的漠视,必须拿出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和行动。为此,我们要坚决对诸如办公室设门禁的为官不为者说“不”,让“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干部有压力、挨板子、丢帽子,让“善作为、主动为、敢作为”的干部有动力、有奖励、有平台,进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八项规定”的刚性制约下,当前“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止,但不良作风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树倒根在。为此,我们必须横下一条心,猛药去疴、重典治庸,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严惩各类“门禁”行为,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制度笼子扎起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充实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