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加拿大学者“点赞”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能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治国 能力 领导人 大学 加拿 经济 &rdquo &ldq)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加拿大学者“点赞”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能力  

  中新社多伦多10月17日电 题:加拿大学者“点赞”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能力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中共十九大开幕之际,多位加拿大学者接受中新社采访,为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能力“点赞”,亦从各自视野展望中国未来。

  经济稳步增长带来自信

  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执行总监傅尧乐(Bernard Michael Frolic)认为,中国过去五年最大的改变之一是经济。北京、上海等现代化城市已可与欧洲、北美发达国家的大都市相媲美。

  “经济是各方面发展的关键。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人正变得更加自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院长侯秉东(Gordon Houlden)表示,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的能力令他印象深刻。中国不仅保持了经济稳步增长,同时注重解决环境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反腐败。

  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模式

  在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研究员何兴强看来,中国领导人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模式。“一带一路”倡议对各国实现合作共赢具有重大意义。“一带一路”倡议强调互联互通,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兼顾了以亚欧大陆为主的诸多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傅尧乐认为,在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的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也将提升中国的软实力。

  经济发展仍是要务

  展望中国的未来,侯秉东更为关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转型。他认为,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减少。从长远来看,以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生产会越来越多取代人力劳动,经济转型迫在眉睫。中国不同地域经济平衡发展以及生态环境问题,仍需中国领导人给予重视。

  傅尧乐认为,经济转型、保持外贸增长,以及解决城乡差距,都是中国当下的要务。同时,对于中国的执政党而言,抓好党的建设仍是重中之重。

  何兴强说,从过去几十年发展的经验来看,中国决策层的工作重心仍将是保持经济一定速度的可持续增长,让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他说,在全球化时代,要保持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首先要搞好国内经济;同时注重与世界经济的协同发展,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在政策和市场方面加强协调沟通,让中国经济更好地融入世界。(完)


 

来源:中新社多伦多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