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市教委:将牵头成立“减负”领导小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小组 成立 教学 &rdquo 调研 &ldquo 教)
  
记者 林颖颖

 晨报讯 昨天晨报重点报道了上海两会代表委员关注“校外补课顽疾”的话题,这两天,如何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如何整顿净化教育培训市场,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市教委昨天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举全社会之力,着力形成市、区、校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治理体系。
 市教委表示,近年来,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把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作为重点工作努力推进。2013年起就在全市所有小学低年级推行零起点教学,严格要求学校不拔高教学要求、不争抢教学进度、不加大教学难度,着力缓解盲目“早学抢学”、追赶教学进度和拔高教学要求等问题。
 市教委同时也注意到,一些学校对课程计划的执行、小学零起点教学和等第制评价的实施不到位,存在超课时、赶进度和走过场的情况;对学生的作业设计和作息安排不十分合理。同时,教育培训市场鱼龙混杂,部分社会培训机构存在发布虚假广告以及开办“小五班”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通过微信群、QQ  群等互联网平台激发家长焦虑感,增加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学习压力。
 为切实破解“减负”难题,市教委将牵头成立“减负”工作领导小组和考试招生、培训机构、家校共育等相应工作小组,建立起跨部门统筹协调、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市教委将从学校内外同时入手,开展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零起点教学和等第制评价全样本调研、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等第制评价全样本调研、小学三年级语、数、外三科教师等第制评价全样本调研、初中学生学习情况全样本调研、高中学生学习情况全样本调研、民办中小学特色学校(项目)创建工作调研、社会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调研等一系列专题调研,全面了解零起点教学和等第制评价工作的实施情况、全市初高中学生学习基本情况,特别是全面了解本市社会培训机构办学的基本情况,为研究建立有关社会培训机构的协同监管、资质审核和过程监管等方面政策和举措提供依据。
 预计新学期开始后,本市将有序推出一揽子系统性、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与社会各方共同努力落实“减负”、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市教委将重点围绕深化招生考试改革、开展中小学校“减负增效”组合拳、规范民办学校办学和招生、增强家校协同共育等方面进行“减负”的精准施策;同时,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大力净化整顿教育培训市场,对违规办学的严肃清理,对破坏教育生态的坚决打击,对虚假宣传、利益勾结的重拳严惩,以制度创新制定多元监管举措,形成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长效机制。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 责任编辑:游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