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实施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责任 终身 追究 损害 生态环境 党政 领导干部 实施 造成)
  
    新华社西宁8月24日电(记者马勇)记者24日从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了解到,《青海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日前正式印发实施,这意味着青海党政领导干部在与生态环境有关的工作中,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无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退休都将被追责。

  实施细则规定,青海省乡(镇、街道)以上党委、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的领导成员以及工作部门有关机构领导人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青海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中,如果违背自然生态规律和科学发展要求,违反有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政策、法律法规,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责任人不论是否调离、提拔或退休,都必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追责。

  实施细则明晰了责任主体,细化了追责情形。针对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决策、执行、监管中可能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而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突出问题,确定了4类责任主体的32种具体责任追究情形。细则同时明确了追责形式并规范了追责程序,追责形式包括通报、诫勉、责令公开道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追责对象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实施细则规定,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在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选拔任用工作中,要将资源消耗、环境保护、生态效益等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和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的重要内容,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方面造成严重破坏负有责任的干部,不得提拔使用或者转任重要职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华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