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新华时评:扎紧制度笼子管住领导“身边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身边 时评 制度 新华 &ldquo &rdquo 机)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题:扎紧制度笼子管住领导“身边人”

  新华社记者高健钧

  继去年5月上海公布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之后,近日北京、广东、重庆、新疆四地相继开展试点,强化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行为的规范与约束,继续完善党的纪律制度,管住领导“身边人”。

  周永康、徐才厚、苏荣……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全家腐”、“家族腐”案例触目惊心。“父子上阵”“夫妻联手”“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亲属“戴白手套”“收黑钱”等贪腐特征说明,必须尽快扎紧制度的篱笆。

  据统计,2015年2月13日至12月31日中纪委网站发布的34份省部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律处分通报中,有21人违纪涉及亲属、家属,11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在“朝中有人好办事”“大树底下好乘凉”的不良官场风气下,一些领导干部疏于管束自己的配偶和子女,甚至背地里搞利益输送。

  对领导干部来说,良好的家风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但需要注意的是,以家风带动自律的同时,更需要他律,制度机制的建设不可或缺。

  完善的制度机制,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基本遵循。制度之要义,在精在细,在于规定的明确化、表述的具体化。不同级别的领导,对配偶和子女经商行为的限制有哪些区别,应当明确规定。这样才能避免制度建设流于形式,使制度真正起到制约、惩戒和威慑作用。

  “立法令者以废私也,法令行而私道废”。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的过程中,只有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不断加大监督力量,才能扎紧制度的笼子,切断领导“身边人”的利益输送通道。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