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坚持党对宗教工作领导 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宗教 管理 事务 依法 领导 工作 坚持 我区 民族 加强)
  
6月24日,宁夏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好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的作用,把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为“四个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崔波、马力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主持座谈会。

  会上,有关专家学者、基层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考,介绍了有关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有的专家表示,维护现有宗教格局总体稳定不仅是政策要求,也是回汉各族群众的共同心愿,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有的学者建议,要借鉴中医“扶正固本”的理念,支持伊斯兰教协会做好“解经”工作,引导我区乃至全国伊斯兰教健康发展;有的专家认为,要加强对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完善教职人员聘任实施办法,规范资格认定和聘任管理工作;有的基层工作者提出,要在城镇化进程中加强宗教场所的规划建设,推进宗教场所的制度化、民主化管理。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建华指出,近年来,我区在坚持历届党委、政府宗教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实施了一系列宗教事务管理的新举措,使我区宗教领域长期保持和谐稳定,许多做法走在全国前列,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各位专家学者多年从事民族宗教领域研究,具有很深的理论造诣和独到见解,各位基层工作者长期从事民族宗教工作,有实践、有经验、有思考。希望大家围绕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多出成果,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我区实施意见,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李建华强调,做好我区宗教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涉及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服务管理作用,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管理和服务协调,主动做好解疑释惑、化解情绪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发挥好宗教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宗教界人士的教育培养,做好教职人员的资格认定和日常管理工作。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经学水平,加强道德修养,力争做到在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通过自己的模范行为,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开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上来,与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共同把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记者 王建宏)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