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男子将车停在"领导"车位 被锁车开罚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男子 交警 停车 车位 先生 &ldquo 支队 三亚)
  

    南海网三亚5月21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叶俊一)5月20日,南海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三亚一车主把车停在三亚市交警支队院内一停车位上却被锁车、开具违停罚单。网友质疑将车停在停车位上是否属于违停,交警贴罚单是否存在滥用公权力现象。截至记者发稿时,三亚交警支队尚未做出回应。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南海网记者联系上了当事车主杜先生。据杜先生称,5月19日上午,他前往三亚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事,由于办事车辆过多,他没有找到空闲的停车位,于是将车停在了交警支队办公大楼后方、一个标有“综保大队”的标准停车位上。大约过了5分钟,杜先生复印完身份证后发现,自己车子被上了锁。

据杜先生发表在网络上的文字显示,此时有一名保安上前交涉称,杜先生将车停在了“领导”的车位上,只要开具违停罚单缴纳罚款后就不用扣三分。在杜先生出具的违停罚单上写明:“被处罚人于2016年5月19日9时40分,在凤凰路156号(注:三亚市交警支队所在位置)实施违停违法行为。”但在罚单上并没有写出具体违反了哪项规定。

杜先生将遭遇发在网上后,引来诸多讨论。网友“陈星Cleveland”质疑,车主将车停在正规停车位上难道也属于违章?三亚交警支队院内属于公共场所,交警是否有权划定“特权”车位;是否可以对停在停车位上的车辆开罚单?

那么网友“陈星Cleveland”的质疑,三亚市交警支队会如何回应呢?开具罚单的人员是保安还是正式民警呢?20日上午,记者试图对此进行采访,但三亚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南海网记者在三亚市交警支队院内发现,由于办事人员众多,停车位确实较为缺乏。杜先生此前停车的区域确实位于交警支队办公大楼后侧,共划分有4个标准停车位,车位前设置了标有“专用车位”的地锁,在车位后面的墙上还分别写有“综保大队”、“车管所”、“指挥中心”、“违处大队”等字样。一名张姓保安告诉记者,杜先生停车的车位为交警内部工作使用的停车位。

当天上午,杜先生在媒体记者的陪同下前往三亚交警支队讨要说法。但在其同交警闭门交谈十几分钟后,杜先生表示事情已经解决,自己的行为也有不妥之处,对于交警部门后续处理表示满意。至于如何解决,以及其他内容,杜先生并没有说明,也不愿再接受采访。交警对此也未给予回应。

对于此事,海南建亚律师事务所律师郭胜辉分析认为,杜先生的行为不构成违章,交警无权开具罚单。“首先,涉事人将车辆停在了停车位,并未影响公共通行;其次,即使停车位被标记内部使用,涉事人做短暂停留,也不应被认定违章,最多影响到车管所内部的车位使用;再次,内部使用的车位被外界占用,仅属于私权力范畴,利用公权力对此做出处罚,显然也不合理”。

海南建亚律师事务所韩永律师补充说道,虽然交警支队认为涉事人停放的车位为专用车位,但实际却是为了方便其单位内部工作人员停放车辆而设,并不是法律意义上规定的专用车位,如消防车位,公交车位等具有特殊用途的车位,因此不能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