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默克尔的领导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力 政治 一个 总理 危机 自己 总是 务实 德国人 他们)
  

  德国“铁娘子”安吉拉?默克尔领导的执政的联盟党22日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联邦议院选 举,得票率为41.5%,将获630个议席中的311席,创20年来最好成绩。这意味着,默克尔将三任德国总理。

  一个女人,来自东德,化学研究博士出身,外表平庸、举止并不优雅,演讲啰嗦,当所有这些因素聚于一身,很多人应该难以想象这个人可以获得全德国乃至全欧洲人的拥戴,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并且是最年轻的总理(51岁),甚至超越了撒切尔的影响力和任期,称为力挽狂澜的欧盟“铁娘子”。

  低调沉着的默克尔在欧债危机下,仍将德国失业率维持在20年来最低,使她成为二战后最受欢迎的总理之一,个人民望一度高达70%。此外,默克尔的政治本能、灵活运用战略战术的技巧以及出色的适应能力,都使她成为德国乃至欧洲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家之一。

 

  “科学家式”的政治决策让她的风格独树一帜

  出于性情,默克尔总是努力将政治进程放缓,将问题独立分解,并在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分别观察并测试每一种解决方案,像一个科学家。她在每一次解决欧元危机的布鲁塞尔峰会上都这样做。在全世界看来,这是一个教条的普鲁士人逼迫其他人遵守纪律,而在德国人看来,则是他们的总理对危机国家和法国一次次做出谨慎且最小可能的让步。德国的纳税人们感到默克尔在保护他们,即使他们知道德国可能即将作出更多妥协。拉尔夫?伯尔曼将这种让德国人逐渐适应新现实、并知道得准备迎接更多现实的能力,看做是默克尔独特的天分。

  默克尔的温和姿态背后隐藏着十分精明的头脑,她的生存能力极强

  有分析精辟地指出,默克尔在威胁变成现实之前就能嗅出其气味,如果抵挡不住威胁,她会展现罕见的灵活性,甚至把自己以前坚持的信念抛之脑后。比如,在日本福岛核危机后,默克尔下令关闭德国的反应堆、宣布“能源转型计划”,这也被认为是一种180度的政策转向。此前,默克尔刚通过延长这些反应堆的运行寿命取悦了公用事业企业,发展核能也曾经是基民盟价值信仰的核心。

  她不愿作出承诺,时刻准备抛弃不合时宜的政策,甚至在有些反对人士看来她过于“机会主义”

  她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去促成很多纲领性的改变,以保证基民盟继续占据政治舞台的中心地位。对外她同样能把德国人的原则与务实发挥的淋漓尽致,比如在中欧因光伏问题逼近贸易大战时,她会一边悄悄地做欧盟的工作,一边安抚中国,使德国企业避免遭受中国制裁,并在化解中德贸易战同时,让德国利益实现最大化。

  她总是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温和派,做折中的选择

  默克尔有一个深交多年、值得信任的咨询辅助班子,她总是邀请各方人士,共同探讨每一种方法、每一个论点和每一个选择。“鲁莽”一词与她彻底绝缘。她更喜欢调停者的角色——在持各种意识形态和观点的专家当中。

  务实、审慎、真诚——她具有的日尔曼民族优秀品质

  纵观默克尔的政治生涯,可以发现她身上集中了日尔曼民族的优秀品质:务实、认真、坚持、低调、周全审慎的思考,以及诚实、真诚、直接的沟通方式。不像那些高调、富有煽动性并喜欢操控政治气候的政治家。安格拉?默克尔以她简约、坚定和实干的作风逐渐赢得了党内的多数支持。她提出的口号:“我愿为德国效力”显得真诚而响亮,博得了许多人的好感。


 

来源:世界经理人网站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