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经营战略 > 正文
美盈森:不断开拓大客户,经营战略平稳实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平稳 实施 战略 经营 开拓 不断 公司 包装 行业 增长)
  
    投资要点:
    公司具有显著优于对手的竞争力与较强的议价力,这使得公司得以持续增长同盈利能力稳定,增收又增利。公司所处的纸包装行业市场容量在4000亿以上,而行业龙头仅20亿,整体格局是大行业,小公司,行业集中度低,前五大企业预计市占率合计在5%以下,而根据成熟市场的数据,美国前六大企业市占率占比为30%,未来整合空间大。龙头企业将通过超速增长与并购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美盈森将是重要的行业整合者与受益者;纸包装行业的下游主要是消费品行业, 其随下游共同成长,具有消费品行业属性。美盈森下游客户主要是消费电子、通信类公司,合计占比超过70%,下游的高增长将带动公司的高增长;公司实施包装一体化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包装设计、材料代购、生产、物流、库存的一站式服务,深入渗透下游客户产业链,从而盈利能力稳定。
    关于近二年及2014年增长:2013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增速分别是37%、38%,相比之前50%以上的增速仍属于高增长,对包装的需求仍然旺盛; 技术突破促进新的电子产品不断问世,但对包装的要求变化不大,包装产业不断面临新的增量需求;美盈森实际上2013年才开始步入彩盒包装,也就是智能终端类包装,当前彩盒包装占比仅10%,大部分产品仍是瓦楞纸箱。2014年后彩盒包装将开始放量。三星、亚马逊、富士康、宜家2014年成为主要增长来源。
    金之彩的收购将加强公司的设计能力,有利于公司实施“开发国际知名奢侈消费品客户”战略的实施。近日公司公告获得HARMAN、INDITEX 包装供应商的资格。HARMAN 是美国知名汽车音响生产商,2013年全球销售额43亿美元,而INDITEX 更是全球知名西班牙服装品牌2013年全球销售额165亿欧元,对这二个公司开发,意味着其经营战略的逐步成功实施。
    公司管理层正在尝试聚焦新的经营策略,未来或许会提供从品牌策划到包装产品的一揽子服务。金之彩的加盟使得这种新的商业模式成为可能。从而公司的估值有提升的可能。
    预计2013-2015年EPS 分别为0.49、0.78、1.07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金美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