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财务管理 > 税收筹化 > 正文
注册一千三百家“空壳”公司为纳税筹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纳税 公司 注册 筹划 企业 利用 还是 所得 财务 优惠)
  

  注册一千三百家“空壳”公司为纳税筹划

  “ 某著名大型集团,旗下有一千六百多家子公司,但其中仅有三百余家才是实体运作的,其余的一千三百多家都是“空壳”的,这就为纳税筹划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近日,在培华企业管理培训集团举办的《新税法下企业纳税筹划与稽查应对实战研修班》的课堂上,多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榜企业家的私人财税顾问实战专家李明俊老师来到浙江杭州表示。

  纳税筹划决不是仅是在财务哪一亩三分地上筹划

  纳税筹划决不仅是财务的事情,它应该更多的是董事长、总经理的事情。只有企业的高层重视了,对他就能有更好的战略性的安排。所以说纳税筹划要站 在战略的层面来做,纳税筹划决不是仅是在财务哪一亩三分地上筹划的,这样容易误入偷税漏税的歧途。因为财务就只是对数据的处理,处理来处理去,很容易或者 一不小心就把企业带入了偷税漏税的不归路上了。

  注册企业如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纳税筹划要站在企业战略的 高度来进行筹划,在企业刚注册是我们纳税身份如何选择?一般纳税人好还是小规模纳税人身份好?代征税好还是查帐征收好?个体户好还是公司好?分公司好还是 子公司好?具体怎样选择要看公司将来的发展模式和方向,从总的来看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因为企业多了,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纳税优惠,企业的盈亏可以合理 的转嫁、转移,这样的话就有了充足的纳税筹划空间。

  临界点筹划法是利用临界点筹划的一种平台。具公开性,符合立法者意向,但规避成本可能较高。如个税起征点和区间。再如年应税所得>10万 元的,所得税率为25%;年应税所得<10万元的,所得税率为15%。这样的案例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我们常常遇到,重要的是要熟悉税法和灵活应 用。

  熟悉并灵活利用优惠政策

  熟悉国家的优惠政策是很重要的,新的企业所得税法,把08年以前的所有企业所得税政策中税收的税收优惠都中止了,但还有四个政策有优惠的,如国发【2007】39号、国发【2007】40号、财税【2008】1号、财税【2008】21号。

  利用优惠政策形成操作空间,是税收筹划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主要方式有直接利用筹划(如企事业单位技术转让年净收入30万以下暂免征,超过部 分需纳税), 挂靠筹划(挂靠新产品,挂靠科研进口设备等), 临界点筹划(如交个税还是企业所得税,如私车公用)、 人的流动筹划( 包括法人流动和自然人流动)、利用税率、税基、纳税对象、征管、优惠差异等,如到西部开发地区开办企业。


 

来源:管理人网 作者:杨珍 盘和林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纳税筹划更是总经理的事情
·“税务筹划”:合理避税,还是偷税?
·税务筹划师支招合理节税
·简析酒店行业的税务筹划
·合理避税的各种技巧
·如何掌控应收货款?
·双边预约定价可避免双重征税
·一个税案的不同思维模式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