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财务管理 > 融资 > 正文
美国人为什么要制造今年的金融风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金融 风暴 今年 制造 为什么 国人 我们 因为 世界 没有)
  
今天与一位美国留学生谈美国大选的事,谁知她竟然问我是否知道‘美国人为什么要制造今年的金融风暴呢’?我说这应该是美国经济长期增长幅度过大的原因吧。她说:“不是的,因为美国人长期称霸世界太累了;而中国人又特别想当官,所以美国人制造金融风暴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人接手称霸世界”。我说那美国人难道知道中国不会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吗?她说“知道,因为中国的体制决定了中国只会有经济危机;而决不会出现金融风暴,所以才制造了2008年的金融风暴”。

  是啊!2008年虽然中国的天灾人祸不断,但我们在国际上的地位却与日俱增;美国人从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全球传递,就看到了我们中国人能够接替美 国人称霸世界的能力。这不仅因为中国人能够创造空前绝后,而且经济实力也相当强劲;看我们中国人在海外的消费,没有一处不是引导新潮流。就连我们的留学 生,现在也成了能与中东石油大亨子女比拼消费的人。至于我们那些申请绿卡的腐败分子,个个是身价超亿。就因为能力加上实力,使美国人蒙生了退位的想法。

  中国人特别好强,如果美国人直接要中国人称霸世界;则中国人肯定会谦虚谨慎。而如果是中国人拯救世界,则会主动承担的。正因为如此,当我们的经 济全面繁荣昌盛之时;美国人却因为次贷危机而需要中国人出面,结果中国人就可以全方位地收购美国人那世界各地的产业与事业。因为中国人个个如此有钱,进军 世界也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的确看到一些西方国家的大企业,正翘首以待地等待中国的国有企业兼并;因为中国的国有企业除了能不受限制地从国家银行里贷款外,还用股票与 基金的形式把中国老百姓的钱全部收集到手了。这钱现在对外投资,正是最佳时期。当全世界都陷入困境,我们对外投资既有政治意义;又有超强的经济回报。我们 的确应该感谢美国人,是他们为我们制造了这个百年不遇的机会。

  然而美国人有失算的时候,这次金融风暴幻想中国人拯救世界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当金融风暴正式在全世界扩散时,满以为中国会全方位与多途径地对外投资与收购;谁知中国后院起火了。一个三聚氰胺的火种,竟然使中国大地燃起了假冒伪劣引发的经济危机汹汹大火。这大火使中国人自顾不暇,哪里还有称霸世界的野心。

  是啊!美国人也有几个没有想到,所以才造成美国幻想中国人称霸世界的如意算盘打破。首先美国人没有想到的是中国人把聪明才智用在了造假上,竟然 假冒伪劣成为社会的主流;结果一旦识破,自然是要承担后果的。这造假的后果,使中国人自己先陷入了困境;这是美国人没有想到的,中国人竟然把精力放在了造 假上。

  其次是中国企业太没有竞争力,竟然因为出口美国商品限制而陷入困境;要知道我们的出口很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为出口政府补贴才是目标;所以我们很多企业实际没有多少出口产品,但造假却得到了巨大的财政补贴。美国人统计了一下,中国人对美国的出口完全在自己的GDP中可以忽略。现在可以忽略的东西竟然成为中国人退步的原因,这是美国人所没有想到的。

  其三是中国的国企太外强中干了,这也是美国人没有想到的。看我们对国企的评价,全部是史无前例的成功。因为我们的国企现在基本是垄断或效益好的产业,而且是能与世界商业财团比美的规模。然而我们的国企竟然把效益寄托在世界经济环境上,因为只有石油和原材料降价我们的国企才能有效益;一旦上涨,我们国企就自己陷入困境。这是美国人没有想到的,这样的弱不禁风是难以承担稳定世界经济的大任。

  中国人总在高谈阔论如何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机遇来时却又有心无力;我们的确辜负了美国人的好意,因为我们实在无法利用这次百年不遇的机遇;我们只能等待下一次幻想。


 

来源:管理人之家 作者:汪华斌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不可能有金融危机而只有经济危机
·“旁门左道”的新融资方式
·上市公司更倾向于债权融资
·创业板7月前推出可能性不大
·创业板新发行制度或亮相
·统一企业涉足私募股权投资
·试衣网第三轮2000万融资到位
·过百VC和PE北京寻求合作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