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住温州 > 星级宾馆 > 正文
上海ParkHyatt世界最高酒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酒店 最高 世界 空间 艺术 设计 ParkHyatt 一个 房间)
  

  位于环球金融中心内的Park Hyatt,以其400 米之上的高度成为目前世界最高的酒店,华裔设计师季裕堂(Tony Chi)以高贵细腻现代中式私宅的理念,以素淡雅致的色调和藏而不露的现代艺术气息,为居住带来别样的家居体验,也成为“less is more”设计潮流的高级版本。

  在通往环球金融中心东南入口的时候,有一片长势茂盛的竹林突然站出来,引人进入一片开阔的空地,这片开阔令即将抵达的入口看起来多么像是一个通往岩洞的秘道,深不可测。进入秘道后迎面是一面巨大的门,16米的高度令人感觉有点不真实,拐一个大大的90 度弯,右手上方的墙上是一幅巨大的水彩画,来自当代艺术名家、现居纽约的美籍华裔画家Paul Ching-Bor,3.79mX2.99m 的尺寸是真的巨幅,在一片灰色的空间背景下,画中关于外滩的流年风光显得影影绰绰,再往前拐一个90 度的弯,是Paul Ching-Bor 的另一张巨幅水彩,幽深的感觉像是跌入艺术的洞穴,一直走到底,画面换成了杨小健的“捣墨图”,再右拐的时候,明亮处,是高孝午的《标准时代》经典微笑的恭候,人已进入了电梯的大堂间。

  已经记不得到底拐了几个弯,按照江南老宅的布局,至少也是走过了三进院落,不过在我来看,这里难道不是一个现代画廊么?

 

  素雅的现代艺术气息

  未尝不可以这样讲。上海ParkHyatt 在某种层面来看,自上而下四处弥漫的,正是这种迷人的现代艺术气息。底层的艺术长廊式设计,一方面以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暗示了酒店在风格上的东方情绪,同时也以深灰冷静的色调预先表达了素雅的取向。所以坐电梯51 秒直达87 层lobby,也并不会因为空间的转换而有太大的差异感,一样素淡的色调背景里,从reception、teahouse 到cafe、chef dining room,四处散落的钢笔画、混合介质艺术、雕塑等不同作品,持续将人的情绪保留于艺术氛围中。

  而所有的作品又是漫不经心、不事张扬的,在不同的空间里以不同的艺术形式来做铺陈,与空间的结合相得益彰。在会议层的走廊里,韩国艺术家李钟彬的12 件玻璃钢人像雕塑,沉思的气氛与空间里的纯白色调呼应,而在游泳池水边,则是日本艺术家Shintaro Otsuka亮蓝色的半球体雕塑,与蓝色的水流融为一体,这种“隐与藏”的艺术植入方式,同酒店本身所传递的低调静谧一脉相承。值得一提的是与公共空间的艺术品相比,客房内的挂放少了很多,这与寻常艺术酒店的处理完全相反,将私己的空间留给客人,而不是过多干扰。

  房间的调子也是一致的素淡,通体的基本色调就是白与灰,加上超过3米的挑高,以及大幅的开窗,整体予人空寂塌实的气氛。来自纽约的华裔设计师季裕堂(Tony Chi)将酒店的设计理念定位于高贵细腻的现代中式私宅,那么客房里这种空寂而又塌实的氛围应该就是他所想要表达的家庭给予人的力量吧。如果以居家的感觉来重新审视,底层的设计刚好是一段荡涤心灵回家的路,而每两个房间共享的一个空间,则是一个小小的天井,在套房的入口处所设计的小块草坪,有入户花园的感觉,再加上公共设施里的太极园,整个动向的分布就像是由大门进入,行经大厅与房间,最后终点于庭院。

  400 米高空的中式生活格局

  只不过这一切都发生在400 米以上的高空,果然是足够现代的中式生活格局。站在400 米以上的地方,做任何事情似乎都是有一种情绪凌驾于心。所以坐在87 楼的Tea house 喝下午茶,应该也是上海最有境界的下午茶,窗外的金茂大厦屋顶,以及更远的东方明珠,还有微缩模型一般的黄浦江边建筑,似乎都在佐证什么叫做“一览众山”。

  同一层的西餐厅,面向的又是另一面的城市景观,在空间设计上与Tea house的闲适轻松颇为不同,一面精致的鱼皮墙,足以令整个空间的富贵气质一目了然,这一区域设有专门的chef diningroom 提供定制的私宴服务,这种都会时尚同样来自隔壁玻璃屋一样的酒窖,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400 多种红酒,但如果只是想要领略一下半空摩登的cocktail 情调,与Tea house 一墙之隔的mini 酒吧,同样是对上海大都会风光的最好亲近。

  因为这400 米之上的高度,所有的花哨终究会失去力量,所以酒店上下里外用了最安全的素色系,而素色,永远都是最有张力的颜色,也是大都会节奏下最好的内心安定剂。从棉或麻单色壁布、米色沙发套、实木家具到房间充满岩石感的地砖、淋浴房的原木水桶以及水墨画,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准确的“自然而然”,不必要有惊动神经的刺激性震撼,其实早已有动人之力量在内心长得扎实。如果要找“less is more”的高级版本,这里就应该是最好的一例。然而有很多东西并不“less”,在每个房间里都有靠落地窗的长条卧椅,煮咖啡机、mini bar 当然一应俱全,双洗手盆、双淋浴头,衣帽间备有前镜与后镜,宽敞的浴室里也在化妆镜中嵌入了等离子电视,在套房内还配备了带开放式厨房的私人宴会厅……少的是浮华凛冽,多的是淡定舒适。

  因为400 米之上的高度, 上海Park Hyatt 拥有世界最高的游泳池。Park Hyatt 的室内游泳池一向给人深邃的美感,最深的印象来自于《Lost inTranslation》里的东京Park Hyatt,万家灯火之上的那一方蔚蓝,就像漂浮于城市上空的一泓海水,这种意境在上海Park Hyatt 无疑更加生动,在位于85 楼的水境区,20 米长的泳池堪称豪华,设计工艺使得水平面与泳池的边沿等齐,因为边缘做了特别的排放循环系统,水一直处于流动的状态,蓝色的水体静卧于室内的白与室外的黑之间,像一件纯粹的艺术品将空无的力量直抵人心。与这样艺术一样的设施相媲美的,是泳池附近的太极园,每天清晨都有太极师傅在此言传身教,试想在85 层的高空迎着日出的光芒领略东方武术,该是怎样一种心境?


 

来源:外滩画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四川“棺材”宾馆成都开张
·上海之酒吧夜生活大比拼
·北京后海怡景酒店落户京城
·印度"坟墓餐厅"品生命宝贵
·hotelOne为商旅设计美感
·骏豪酒店
·上海万丽酒店
·北京演乐胡同的精品酒店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