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明星范儿 > 正文
古力加冕首届世界围棋名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围棋 名人 世界 首届 古力 李昌 决赛 九段 进入 最后)
  
  2010“中国·常德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27日在常德景色秀丽的柳叶湖畔结束,中国名人古力九段在决赛中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小优势险胜韩国名人李昌镐九段,夺得首个世界围棋名人桂冠和30万元人民币的头奖。
  李昌镐获得亚军,日本围棋名人井山裕太九段名列第三。
  这是古力和李昌镐在本次争霸战中第二次交手。在24日的首轮比赛中,有“石佛”之称的李昌镐执黑中盘战胜古力,率先进入决赛;而古力则在次日的第二轮中战胜首轮轮空的井山裕太,重新复活,得到了在决赛中再次叫板“石佛”的机会。
  当日决赛古力的状态仍然让人担忧,布局阶段他就连出问题手,特别是左上角定式的选择明显吃亏,黑棋所得甚少,而白棋则在左下围成了大摸样。至午间封盘时,研究室的聂卫平九段认为黑棋落后很多,前景黯淡。
  不料下午续战风云突变,对弈双方像是互换了角色。也许是领先太多的缘故,李昌镐缓手迭出,许多着法让观战的中方高手难以认同;先是白棋在右路作战收获有限,送给了黑棋更多的实空,接着又仓促救出中央两个孤子,却遭到黑棋的严厉打击,导致上方白空被大幅压缩。古力越战越勇,不知不觉之间,黑棋已经追了上来。
  进入官子阶段,全局形势非常接近。尽管还有一些小的出入,但黑棋已经后来居上,占据了主动。古力计算清楚,抢收到最后一个官子。经过5个小时的激战至265手比赛结束,黑棋最终实现了大逆转,以四分之三子的最小差距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明星范儿迷人晚宴妆 引爆春妆新潮流
·明星范儿迷人晚宴妆 引爆春妆新潮流
·明星奢华皮草 穿出大牌范儿
·欧美女星低V装 无底线
·包包越大越缺乏安全感
·MIUMIU 穿得好看不容易
·本山大叔的LV涂鸦运动鞋
·学明星印花裙穿不俗品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