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欧洲国家珍藏展将登陆外滩源壹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登陆 珍藏 国家 &ldquo &rdquo 文化 艺术 时尚 大利 展览)
  

“  ART SHANGHAI欧洲国家珍藏展”11月13日将于外滩源壹号启幕。首届将以展览“梦想的着装:时尚的诞生、嬗变与述说”为开端,藉由时尚之都意大利为内容策源,首度在中国呈现意大利文化瑰宝歌剧与电影中戏装设计的传奇之作等在内的近百件国宝级作品,翻开全球时装史中独树一帜的诗篇。这亦是外滩源壹号建筑修缮后首次正式对外亮相。

 

03_斯蒂法诺·卡努里(Stefano Canuli)为罗贝托·卡普奇(Roberto Capucci)创作,《诺玛》(Norma)女祭司长裙设计手稿原作,1986年,铅笔,水彩,纸本,82 x 62 厘米 ? Roberto Capucci.jpg

 

作为国家级人文艺术项目,“ART SHANGHAI”是国内乃至全球首个以“世纪”为历史视野、以二十年为项目周期的系列性典藏展,其展览谱系着眼于欧洲史上的文化翘楚,并以装饰艺术为源点,沿着百年时尚发展、百年装饰艺术风格、百年自然主义艺术等展览主题铺陈叙事,为中国观众呈献人类文化创造史中最为耀眼且影响至深的篇章。

13_佚名,1951年皮蒂宫(Palazzo Pitt)白色大厅(Sala Bianca)时装秀,1951年 ? Nuovo Archivio Giorgini,Photo Courtesy of Archivio Giorgini.jpg

“梦想的着装:时尚的诞生、嬗变与述说”将基于意大利时尚发展脉络,探讨时尚、媒介、女性以及工艺之间的关系与勾连,这亦共同构成了意大利独异的时尚语系。

展览将涵盖手稿、照片、影像、戏装、时装、装置等意大利时装史上的国之瑰宝,展品创作时间跨度长达一个多世纪之久,但并未按惯常的线性方式展开,而是以12个主题性单元的叙事贯穿于整个外滩源壹号空间,从一层前厅“传奇启幕”,步入“纯真年代——衣装:女性的家园”“金色黎明”“遇见《茶花女》”“流动的力量”等主题章节,至中庭的“衣装的神话”收官。每个空间都将成为一个舞台及剧场,去追溯意大利时装史上最重要的演进时刻。

与之平行的展览线索是,“身份认同”的溯源,即时尚于女性身份认同、与国家文化身份认同的层层渐进。观众从中可以透视一个世纪以来的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亦得以一窥百年来“Made in Italy”(意大利制造)的诞生与确立。多线平行的线索在展览中交叠,为“梦想的着装”带来更多解读视角。

06_维多利亚·莫来丽(Vittoria Morelli)为玛利亚·莫纳奇·加伦加(Maria Monaci Gallenga)创作,“圣女贞德”(Joan of Arc)设计手稿原作及织物样片,1920-1925年,墨水,水彩,纸本,织物样片,23 x 19 厘米 ? Galleria Nazionale d'Arte Moderna e Contemporanea,Photo Credit Alessandro Vas.jpg

随着首展“梦想的着装:时尚的诞生、嬗变与述说”的呈现,“ART SHANGHAI欧洲国家珍藏展”将持续与世界顶级合作伙伴联合策划系列典藏展,通过跨地域、跨文化、跨学科的系统性展陈项目,力图成为国内外文化艺术版图中的重要一员,共同去完整上海的展览、艺术谱系乃至整个文化生态圈,进一步打开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之窗。未来,聚焦于法国百年装饰艺术、西班牙百年自然主义艺术等主题的大展都将在外滩源壹号一一上演,以外滩之源承载世界文化之源,成为联结全球经典文化的会客厅。

01_罗贝托·卡普奇(Roberto Capucci),纪念首场意大利时装秀50周年典礼裙手稿原作,2001年,水彩纸本,104.8 x 75.3 厘米 ? Nuovo Archivio Giorgini.jpg

与此同时,在深耕展览内容的基础上,“ART SHANGHAI”也将持续深拓文化艺术与公众、与产业的链接,希望藉由“装饰艺术”这一与公众最为息息相关的艺术门类,去消融生活与艺术的边界。此外,更多年轻艺术家的创作亦将呈现于这座国际舞台,联动跨国驻地、艺术博览会、论坛、学院教育等一系列海内外权威性机构的专业平台与项目,去构建起一个年轻艺术家能够持续生长、发展的土壤生态——为新时代的创作力,建立起一条能够持续深耕并展望未来的生命线。“ART SHANGHAI”也将由此逐渐形成新的探索,即在为上海新增世界级文化图景、为跨文化国际交流贡献新思路的同时,与今日世界的景象形成共振与回响。

“梦想的着装:时尚的诞生、嬗变与述说”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提供支持,将于11月17日至次年2月29日对公众开放。

18_西尔维奥·贾尔迪纳(Sylvio Giardina), gal-le-ria 晚装裙,2023年,丝绸,纱,斜纹缎 ? Sylvio Giardina,Photo Credit Flavia Daniele.jpg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范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