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探索时尚“可持续”的新答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答案 持续 时尚 探索 &ldquo &rdquo   生物 主题)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导向。在这个炙热的夏天,一场以“可持续时尚美学”为主题的展览正吸引着众多时尚潮人打卡。你可以在此看到超模刘雯、周迅、井柏然的个人收藏,还能惊喜地发现,艺术家在科技的加持下,所呈现的巨大时尚发展潜力,该展览将持续展出至8月2日。

本次展览由上海时装周“有料”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canU参聿带来,展览选址永福路52号,12个主题空间分布在场地的两层空间、花园及放映厅内。建筑物一层的主题名为“流动到‘此刻’的过去”,国际与国内艺术家以展品集中讨论过去与现在的关系。二层的主题名为“等待答案的未来”,艺术家在此探讨实现时装“可持续”的新答案。展览还有一些特别空间的呈现,邀请了不同的艺术团队打造出全新艺术品,赋予了“循环”新的定义,让“共鸣”带给时装新的启示。


在此次展陈的52件展品中,这些展品有点特别,它们从科技入手“焕新”,探索传统与革新、消耗与循环的可能。

CAN U DEPICT?

一块面料如何直观地“映射”一个循环共生的美好践行?二楼“CAN U DEPICT? ”主题空间,各种精美温柔的裁片引人入胜,包包、小物件有致地摆放,看似简单无华,却是用果渣等传统印象中的“废料”制成。

通过观察和开发当地生物废掉的可再生性,材料创新公司超级皮儿通过先进的材料工程重新诠释“废料”,打造可以循环的过程以降低碳足迹,呈现了异常绚丽多彩的设计盛宴。

走廊中一副巨画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事儿FUTURE STUDIO研发的一款生物面料材质十分接近皮质面料,色彩丰富、质量轻,可实现对皮肤无刺激性、可食用。这种生物材料的制作过程将废弃的食物果皮、残渣进行二次运用,减少了产品浪费与污染排放。

CAN U IMAGINE?

“CAN U IMAGINE? ”主题空间探讨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不久将来可能发生的演变。

CAN U EXPLORE?

设计师threeASFOUR创建了融合尖端科技和传统工艺的传统,使时尚和艺术在服装设计中交融。灵感来自于声音天然的多层次特性,这件作品以谐振图形为模型,由若干层透明塑料材质的单色谐波平面叠成,上面还缀上了各种模仿声波流动曲线的光纤灯动画图案。

CAN U PROGRESS?

服装与生物、科技的邂逅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突破现实的局限和框架。“CAN U PROGRESS?”主题空间的作品,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设想:根据空气干湿、冷热改变自身形态,回应周边复杂社交环境,甚至转为人体能为电力……从更多元的构架、更长远的角度来回看时装。

时装设计师GAO YING从社会与城市环境变迁中获得灵感以探索服装的结构。两条名为“不能”和“不会”的裙子,展现了一种有关微生物的美学和运动形式。裙子通过面部表情识别系统做出反应,然而一旦参观者出现了情感流露,它们就会停止运动。


胡可儿带来的作品“电能共生体”是一种可穿戴自驱动型蓝藻细菌发电材料,能够从人体汗液、阳光中获取养分,通过蓝藻的光合和呼吸作用释放电能,为小型可穿戴设备提供绿色能源,满足近未来可穿戴传感网络与物联网的分布式能源需求。


杨思嘉的作品“SKINS: LIQUEFACTION”展示了一个新颖的未来,人们的服装身份以类似皮肤的形态出现。这些“皮肤”会根据周围气候变化而改变其形状、颜色与质地。这些3D纺织品,每一件都是根据生物材料的科学实验室的数据创建的,然后虚拟生成这些生物纺织品的生命周期,他们的实体被上传到新的虚拟领域,未来的3D服装与极端的行星生态变化并存。

来自纽约的Wearable Media是一家时尚科技工作室,与通常人们所认为的智能服饰不同,除了生物识别和健身追踪等方面,Wearable Media更希望他们的衣服成为人们表达自己想法的媒介。

 


Wearable Media呈现了三件可穿戴技术,通过数据驱动的概念服装探索时尚性、易穿性和科技性。把人体变成一个天体感应体和将全球气温巨变可视化,旨在帮助人们了解近地小行星和指出了生态系统迅速衰败的危害。

“以学生心态研习可持续,以设计师思维运用可持续,以艺术家方式呈现可持续。”在展览期间,永福路52号被打造成了一个可持续美学沙龙。在美学和创意的加持下,这座优秀的历史保护建筑将象征着过去的辉煌,更承载着属于未来的瑰丽想象和展望。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