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国货新潮兴起,入局者汹涌,成为2019消费新趋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消费 趋势 成为 新潮 兴起 国潮 &ldquo &rdquo 品牌 国货)
  

国货新潮兴起,入局者汹涌,成为2019消费新趋势

近几年“国潮”慢慢成为一个热词,自2019开年以来,有关“国潮”的信息就铺天盖地而来。先是春节期间由支付宝推出“国潮有福”活动!

从《CONP》的福耀卫衣,“福射”到了全亚洲;《哭喊中心》的福气小背包,让买菜也变得时尚;《太平鸟乐町》的“有福家居服”,用大大的福气迎接路人。

紧接着,哈尔滨啤酒联手纽约潮牌PONY和中国知名设计师品牌CHENPENG,围绕“国潮”的主题,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流行文化碰撞出了新的趣味。

在最重要的秀场环节,模特们身穿哈啤与PONY及CHENPENG的联名服饰登台走秀。

于是,「国潮」逐渐成为商家眼中的又一营销利器,创业者眼中的一个新风口,甚至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生意!

「国货新潮」成为2019消费新趋势

经历了2018中美贸易战、《电商法》落地、国货新势力的美妆人,面对未知的2019,心中不免都有疑问,其中究竟有无规律可循?在近几年,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国外品牌,国产品牌越来越受到认可。

根据知萌咨询机构发布的《2019年中国消费者趋势》报告显示,「国货新潮」已经成为2019年十大消费趋势之一。

(2019中国消费趋势报告)(2019中国消费趋势报告)

报告还指出,78.2%的消费者经常购买国货,在同等价格下,44.6%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中国本土品牌。

(数据来源:知萌数据研究机构)(数据来源:知萌数据研究机构)

相对于国际一线品牌的高质高价,国潮产品讲究的是新锐时尚,亲民的价格,同时又强调拥有某种象征性的态度,让这几年兴起的“国潮”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

一些率先潮流化的品牌预先做出示范,例如,天猫携太平鸟、李宁在内的4个国潮品牌登上纽约国际时装周,李宁的“悟道"系列在当天国内社交媒体成了热议;

波司登开启“霸屏”,登上纽约时装周、推出设计师联名款、植入综艺节目;

包括红旗轿车也在2018年联合李宁,玩了一把比Supreme×LV更吸引中国新生代的潮流搭配,让人难以挪开视线。

但要知道国潮的兴起,并不是2019年才开始的,在此之前天猫平台从消费者数据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热衷于国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热衷于国货。

因此,早在2018年,《天猫》平台发起了一场帮助国货与传统文化焕新的天猫国潮行动,瞬间引爆无数年轻人注意力,#国潮来了#话题阅读量达到了10.3亿,讨论47W 次。

「国潮」更成为2018年终各大媒体盘点关键词!「国潮」更成为2018年终各大媒体盘点关键词!

“国潮”的背后,其实是市场新老交替的诉求

国潮背后折射出老牌品牌的增长困境,年龄代际的迁移让老品牌求新求变更加迫在眉睫。既是年轻消费者的诉求,也是民族自信心恢复、自豪感提升的表现。事实上,一些老牌厂商也通过“国潮运动”成功实现回光返照。

2018年,李宁采用大胆的复古设计在纽约时装周一“站”成名,安踏购买了意大利潮流运动品牌斐乐的中国地区使用权,通过换标换血,也在暗暗发力潮流;

随着众多厂商的纷纷入局,国内平台也在推波助澜向外输出;老牌潮流平台《YOHO!》在线上角逐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线下市场;与此同时,国外潮流品牌加紧了在国内的布局开店的步伐…

我们可以看到从线上到线下,这波“国潮崛起”的热度还在继续持续!相信2019年还会有更多爆发机会。


 

来源:口袋情报 责任编辑:孙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