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一天步行一万步真能减肥?若长期暴走,有些危害或许你躲不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有些 危害 或许 不了 长期 减肥 步行 暴走 运动 进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改变,根据相关研究显示,我国肥胖的人群每年都在增加。当人体内脂肪堆积过多的时候,胆固醇含量升高,人体的血液就容易变得黏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也会增加。

因此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想要通过运动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走路是最方便快捷的运动。于是不少朋友选择暴走的方式来减肥,喊出了一天一万步的口号,那么每天走一万步就能减肥了吗?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每天走路一万步就能减肥了?

其实坚持走路对于人体健康确实是有好处的,人体在走路的时候,全身的肌肉都能得到锻炼,身体的心肺功能也会有所提升,同时还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肠胃的蠕动。但是减肥的原理主要是,每天摄入的热量低于消耗的热量。

简单来说,减肥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因此一天一万步是否能减肥,这个答案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没有注意控制饮食,体内摄入的热量过多,运动能够消耗的热量有限,这样一来减肥的效果自然是不明显的。此外,长期暴走对于人体的健康,还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不妨了解一下。

长期暴走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我们在公园里经常看到有的人健步如飞,走路的速度非常快,并且额头上还挂着密密麻麻的汗珠。其实这些锻炼身体的人是在进行暴走运动,暴走简单来说就是长时间进行快速走路,很多人认为暴走能够更多的消耗体内热量,对于人体健康有益。

但其实暴走运动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特别是对于年纪比较大的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钙元素流失,人体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这个时候长期进行暴走运动,身体的膝盖部位容易受到损伤,脚踝关节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因此大家在进行暴走运动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好时间,在身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进行适当的暴走运动。在暴走过后要注意拉伸腿部的肌肉,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护筋骨,避免膝盖受到伤害。

此外,对于体内血压偏高的人来说,不适合进行暴走运动。人在进行暴走运动的时候,身体的心跳会加快,体内的血液流动速度也会突然增加,这个时候血管承受的压力会更大,人体容易出现血压突然升高的情况,对于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建议高血压人群选择散步、打太极拳等运动,来更好的锻炼身体。

温馨提示

每天走一万步不一定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在日常要注意控制好饮食,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五谷杂粮,这样能够更好的控制体重。此外,长期进行暴走运动,可能会对人体的膝盖、脚踝关节等部位造成伤害,大家在进行暴走运动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好时间。


 

来源:三九养生堂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