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首页图片 > 正文
北京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布会 作品 毕业生   服装 设计 时尚 创新)
  

    5月19日20:00, 751D·PARK极富特色的大罐成为各方关注焦点,“2016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专场在此热烈上演,这是继“中国国际时装周2016/17秋冬系列,BIFT·KSU·SCU国际青年设计师发布会”之后,北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又一次面向社会的创作汇报,也是北京服装学院连续第四年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展现北服新锐设计的蓬勃力量。

    北京服装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以“微 MICRO TO WAVE”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和院校同行展示了北服201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各方向的88套毕业生优秀作品,包括服装设计实验班、女装设计、男装设计、针织服装设计和运动服装设计方向。北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细分方向精准对接服装产业格局,配合北服一贯的学院派先锋形象,展现了有着30年发展历史的北服服装设计教育锐意进取的思维理念和创新活力,发布会受到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和院校师生的高度赞誉。

    MICRO TO WAVE 从看得见的地方开始,从看不见的地方开始。

 

    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12级毕业生们以“微 MICRO TO WAVE”为主题进行毕业设计创作,“从看得见的地方开始,从看不见的地方开始”的主题理念让这一届毕业生的创作展现出更多元化的设计观念和视角。在当下社会人文环境和互联网高新技术大发展的背景下,北服青年设计师们力求打破固有的行业概念和时尚局限,将设计思维辐射到更广阔的领域和更微小的细节。很多设计系列不再单纯注重服装的外在形式,而是强调个人思维的深层思考,以及观念与情感的传达,注重衣服背后的社会意识和人文关怀,不再是为制衣而制衣。同时,北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不同细分方向的学生作品又呈现出各自鲜明的设计定位和创意风格。在设计实验班、女装设计和男装设计专业方向的作品系列中,出现了更多触及人类生存与个人情感、艺术与技术、传统与小众、社会与环境的深层次观照与思考,体现出开阔真诚的设计态度和青年文化的鲜活张力;在运动服装设计、针织服装设计专业方向的系列中体现出新材料新技术的时尚创新运用,融合功能性与时尚感,发挥出更接地气的时装产品特征。

    2016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北服毕业生专场作品发布会显示了北服学生较高的艺术设计涵养和工艺技能,体现了北京服装学院在服装设计教育理念和方法上的先进水平,也是北服师生共同努力结出的丰硕成果。通过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再一次展现了这一群具有独立意识、创新精神又富有行动力的新一届北服新锐设计力量,他们不局限于时尚趋势灌输的概念,也不过分推崇大牌设计师的形式,而是把自己的世界观融入创作,展现各自对时代、对生活、对时尚的独有理解与诠释。

    北京服装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以服装命名,以服装引领、艺工融合为办学特色的公办大学。学校努力为产业培养一流的专业人才,同时也致力于发挥专业院校在服饰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坚持“创意融合技术、设计传承文化”的教育教学理念,现有四个本科专业、八个专业方向,不断为社会和产业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学院除设有服装艺术设计等多个研究生专业之外,还依托设计学科设有“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抢救传承与设计创新”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作为IFFTI联盟成员,北京服装学院于今年3月成功举办了“第18届IFFTI年度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由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发起和组织,成效卓著、成果丰硕,进一步提升了北服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促进和加强了北服在学术及行业领域的国际性文化交流与协作,同时也激发了北服师生的学术热情和专业活力。

    北京服装学院刘元风院长说:“时尚的内涵取决于艺术与科学的有序融合,时尚意味着不断地创新。在时尚多元化的今天,将更加突显跨学科、多领域交叉、再生环保、资源节俭、结构重组、造型混搭、材料再造等新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手段,以满足当今社会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体现当代艺术作品应有的内在价值和社会责任。大学是现代社会重要的传统保存机构和文化创造引领组织。在民族传统服饰文化复兴和发展进程中,大学在服饰文化创新传承中处于独特的地位,应积极承担责任,自觉传承和创新服饰文化,发挥在文化前沿的引导作用。”北京服装学院肩负推动中国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的重任,一方面继续积极发展与优质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并与国内外其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机构、政府组织的协同创新,发挥与行业结合紧密的重点特色学科的优势,推动产业发展;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服饰文化史论研究力度,加强民族礼仪服制的研发工作,加强时尚文化研究工作,将保护、传承、创新结合起来,推进民族服饰文化的时尚化、大众化和现代化。未来,北服在努力传承中国本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将继续着眼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模式,培养国际化尖端创新人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