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饮食文化 > 正文
新疆巴州焉耆借力旅游美食文化节打造县域品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牌 打造 旅游 美食 美食节 小吃 餐饮 评选 文化 期间)
  

    以“品焉耆美食,交天下朋友”为主题的巴州第二届美食节暨焉耆县第四届旅游美食文化节国庆期间隆重举行。为期7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青海省、甘肃省、重庆市以及乌鲁木齐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伊犁州、巴州各县等疆内外的20多万各族群众,游客们乘坐马车逛街市,浏览古城新貌,并在回民小吃街品尝美食,欣赏独具特色的“花儿”歌舞。

 

 

 

焉耆回民小吃街一景
焉耆回民小吃街一景

早在汉唐时期,焉耆便以西域三十六国中最强盛的国家之一而闻名于世。漫长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古城文化和餐饮文化。近年来,焉耆回族自治区全力打造“花儿之乡、美食之城、红酒之都、商贸重镇”四大名片,卓见成效。

焉耆县政协副主席叶萍介绍说,美食节举办期间,焉耆县专门出台了支持餐饮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其目的就是引导县域内各餐饮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深,把焉耆美食推向全疆乃至全国。

美食节期间,经过自治区餐饮行业协会专家的评选,焉耆县满园春饭店、满圆春牛庄、焉古斋、尕吉尔大饭店荣获新疆餐饮名店称号,立峰珍禽养殖园农家乐荣获“新疆特色餐饮农家乐”称号。并评选出了海氏凉皮凉皮、马金山羊杂碎店全羊杂、安永生老字号汤杂碎店牛杂碎、安永生老字号汤杂碎店牛杂碎、田园风光农家乐梱馍、神秘的胡杨戈壁滩烤肉店烤羊排、阿吉烤肉大王馕坑烤肉、张家火烧店肉火烧等7家新疆名小吃,涂家糕点坊、红枣蛋糕等2个新疆名点,6个新疆名菜以及5个焉耆名菜,12个焉耆名小吃,2个焉耆名点。

焉耆县通过美食文化节展示该县清真美食及各类旅游文化产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尤其是对参与此次美食节评选活动的60余家企业推荐的上百种回民特色小吃进行评选等活动,充分展现焉耆县的回民特色,体现“游在新疆,吃在焉耆”的文化理念。

焉耆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平说:“自2010年以来,焉耆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旅游美食文化节,为宣传焉耆、推介焉耆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我们将紧紧抓住美食节的这一契机,集中展现焉耆县的民族文化和生态美食,推动焉耆跨越式发展。”(兰兰)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