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温州美食 > 正文
胜过北方凉粉的温州胶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北方 可以 无论 比起 小吃 透明 角色 成了 扮演)
  

  以黄鱼胶或其他鱼类的膘作原料,加水(50克千鱼胶加2500克水)煮沸,溶化后冷却即成。吃时用刀切成小块,用酱油、味精、米醋、麻油、胡椒粉等调味。口感清凉、滑润。

   胶冻属温州城老少咸宜的小吃,其口感清爽,滑而不腻,无疑胜过北方的凉粉。
 胶冻不需要油类肉类的参与,多少年来一直保持着晶莹透亮的本色,不仅在温州的街头经久不衰地扮演着地方名小吃的重要角色,而且还进军各大酒店,成了择优录取的冷盘之一。

  

    乍看,北方的凉粉与温州胶冻也确实有些相似,同样是透明状韧而柔软,且作料上比起温州胶冻似乎还要丰富,可以放些辣粉与蒜茸,可以撒些姜末与香菜。但无论口感也好内容也罢,都与胶冻大相径庭。凉粉只是淀粉类的装饰而已,尽管也具营养价值,可比起胶冻来,则起码要掉两三个档次。从口感上说,吃胶冻是追求清爽,放些许酱油醋,几滴麻油,便能达到佳境。倘若也学凉粉的样,撒葱放辣拌大蒜的,那佳境便消失了。不过,温州胶冻也有档次,这当中鱼免鱼胶冻理所当然排在首位,其次是鳗鱼胶冻且掺入少量明胶粉,再接下来便是“岩藓胶”以及透明如钻石吃起来恰似橡皮筋的纯明胶之类。然即使是明胶,无论来自牛皮猪皮,其营养价值还是挺高的。
  温州靠海,鱼多,其体内的鳔便成了扮演胶冻的主要角色。其中黄鱼鳔最为名贵,温州人一般舍不得做胶冻。最适宜做胶冻的当属鱼免鱼鳔,恰处于中高档的地位。鳔由纤维状纯蛋白质构成,不含淀粉与脂肪,其溶点、冻点相对较低而容易胶化,属低热量的低卡滋补食品,可补充肌肤大量的胶原蛋白。如果站在女人的角度讲,吃一碗胶冻,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留住美丽,抵挡皱纹的蔓延,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传统民间特产:鱼饼
·温州“拦街福”3月16日正式开街 为期13天
·温州消防精心打造春节警营文化大餐
·网上过年 春节传统习俗在创新中传承
·110桌分岁酒犒劳新温州人
·最细最细的胜利河美食街导吃图
·口舌油泡丸猪油糕
·温州老味道:橘饼和瓯柑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