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饮食健康 > 正文
影响健康的10种常见食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食物 常见 健康 影响 维生素 可以 人体 作用 含有 皮肤)
  

我们日常饮食对于健康具有很大的意义,但是你知道是哪些食物在悄悄影响着你吗?下面这十种食物可能会悄悄影响你的一生……

 

  一、蘑菇

  1、营养丰富:蘑菇中的蛋白质含量多在30%以上,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要高出很多。

 

  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最重要是它还含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却又是必须的8种氨基酸。

 

  2、提高免疫力:香菇经太阳照射后,所含有的特殊物质会转化成维生素D,它被人体吸收后,对增强抵抗力有帮助。香菇还能够刺激人体产生更多的干扰素,消灭体内的病毒,因此香菇对预防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

 

  3、减肥: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二、鸡蛋

  1、增强记忆力:鸡蛋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卵黄素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作用,还可对记忆力减退有一定的阻挡作用。

 

  2、美容:用刚煮熟的热鸡蛋在脸上滚几分钟,促使面部皮肤血管舒张,增强血液循环,皮肤吸收营养物质,再用冷水使毛孔和血管收缩,是简单又经济实惠的美容方式。

 

  3、不再无精打采:如果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2,人就会情绪抑郁、终日懒洋洋,还经常感到全身无力。每天坚持吃一两只鸡蛋,你很快就会变得精神焕发了。

 

  4、别丢了蛋黄:只吃鸡蛋中的蛋白部分,是一种非常不科学的吃法。蛋白中有一种会消耗人体的维生素H,总是只吃蛋白,皮肤可能会变差。而蛋黄不仅不会消耗维生素H,还可以帮助我们合成它。

 

  三、鱼

  1、吃出好心情:鱼中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所以人在感觉情绪低落时,有意识地多吃一些鱼,心情会渐渐好起来。鱼肉中富含镁和硼,镁有镇静效果,经常吃鱼肉可以使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2、烟民的福音: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内皮机能失调(即动脉无法扩张),吸烟会引起内皮机能失调。但鱼肉中的氨基酸可以防止动脉硬化。所以如果一时还戒不了烟,就多吃鱼吧。

 

  四、橙子

  1、防癌: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

 

  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2、橙汁不能代替鲜橙:橙子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镁、锌、钙、铁、钾等矿物质和无机盐,以及纤维和果胶,如果仅仅喝橙汁,保健效果会大打折扣。因为在榨汁的过程中,纤维几乎全部损失,维生素C和黄酮类、类胡萝卜素等损失得也比较多。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