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舆论维权 > 正文
舆论绑架“津青之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舆论 比赛 中能 泰达 球员 正常 难道 连胜 失误 出现)
  

兰 青

10月12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一场中超补赛上,做客天泰体育场以1比4不敌青岛中能队。比赛中并未出现任何不正常的情况,但这场事关保级的敏感比赛却还是被扣上“默契球”的帽子,这是一场赤裸裸的舆论绑架。

外界攻击泰达队故意让球的那些所谓依据很难站住脚。吉马良斯用巴雷换下中后卫利马当然是为了加强进攻争取历史性的六连胜,接着用正牌边后卫吕伟换下临时客串的李本舰更是正常不过。布鲁诺起脚射门时,至少有四名球员处在皮球飞行的路线上,守门员杨启鹏的视线受到严重阻挡,皮球又在他面前突然弹地,这次脱手在技术性失误的范畴内。况且,中能队之前不是没有更有威胁的射门,杨启鹏何必非等布鲁诺这脚绵软无力的才突然失误。至于曹阳的那次禁区内手球,只要看看回放录像就能知道那是一次无心之过,皮球是从他的背后砸到右手上的。

还有几个电视中可能没有出现的画面。巴雷的一次远射高出横梁,球门后热身的泰达队替补球员们抱头惋惜随后送上掌声;比赛结束后,周海滨和曹阳腿上缠着冰袋一瘸一拐走上大巴车;中能全队在更衣室内抱头痛哭,而隔壁的吉马良斯把一个水瓶重重地扔到了墙上。


考虑到比赛当天是工作日,比赛又是在下午进行,恐怕有时间观看电视直播的球迷并不多,有耐心寻找比赛录像从头看到尾的应该也很少,所以有必要简单还原这场比赛。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国内某专业媒体把“津青之战”直接打上疑似默契球的烙印,甚至疾呼“中国足协,该出手了”的一贯夸张态度让人丝毫不感意外,起码和那次“朗朗乾坤”的质问相比,这次的口气已经算是相当理智了。

只是这种正义感却有点太随意。难道一支五连胜的球队就必须继续连胜吗?难道球员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就是不正常吗?难道国内球员没有和进球的外援拥抱庆祝就是心中有鬼?本周末,泰达队又要客场出战另一个保级球队长春亚泰队,赢或平可以说成是一报“王栋转会”事件之仇,输了则可以说成是中能队、亚泰队两边不得罪。比赛还没开踢就被定了调子,这种做法有意思吗?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