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维权行动 > 正文
百度外卖被合并后续:代理商仍“苦苦”维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代理商 后续 合并 百度 集团 融资 进行 关系 并购)
  

  百度外卖代理商近日再一次聚集在百度总部进行维权,对此百度集团发布声明称,其仅是百度外卖的投资方之一,不参与百度外卖的日常运营,百度外卖与代理商之间的关系,与百度集团无直接关系。

据公开信息显示,百度外卖于2014年5月20日推出,次年7月28日百度宣布百度外卖将进行独立发展和开放融资,同月百度外卖获得了百度投资部、汉能投资、中金甲子共计2.5亿美元的战略融资,以及味千拉面7000万美元的融资,2016年7月,百度投资部又再次跟投了百度外卖24亿美元的B轮融资,直至2017年8月24日被饿了么以8亿美元的价格并购。

从2015年百度宣布百度外卖独立发展以及18日百度集团的声明可以看出,百度外卖确实为独立经营的法律主体,并购之前,百度为百度外卖最大股东。按百度说法,百度外卖与饿了么的合并交易,为两家公司股权层面的变化,而代理商和百度外卖无任何股权关系,因此要求分享合并交易所产生的股权转让对价,的确于法无据。

那为何代理商在百度总部进行了长达八个月时间的聚众维权事件?

记者梳理百度外卖代理商维权诉求发现,代理商维权原由主要集中于:百度不承认百度外卖代理商存在,合并后过河拆桥;合并后各地代理商遭裁撤,获取的市场份额,被饿了么占有;在与友商竞争阶段,百度外卖代理商曾跟进投入补贴,但合并后,代理商并未获得补偿,受此影响代理商亏损从几十万到几千万。

百度外卖被并购后,虽然一开始宣传百度外卖将在饿了么的资源扶持下保持双品牌运营,但事实是,百度外卖资源被并入饿了么之后,经营状况每况愈下,百度外卖接连被爆高管离职且员工被饿了么变相裁员。艾媒数据显示,6月百度外卖月活人数为809.65万人,与饿了么月活人数8611.69万人相差甚远,因此,就百度方曾对代理商诉求称因没有法律依据,希望通过以后的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说法,实现可能较小。

据在百度总部维权的代理商称,目前他们已向国家市场监督总局提交了举报百度方的违法材料,执法机关也承诺将对百度集团和拉扎斯集团(饿了么)进行约谈,代理商们集体诉讼的标的是4.6亿元人民币,但结果如何或需待监管部门的评定。


 

来源:电商报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