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网络维权 > 正文
网上预订酒店 律师称维权成本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成本 律师 酒店 预订 网上 订房 承诺 网络 一家)
  

    10月5日讯(记者 王晓强)出行前在网络上订票、订房已是时下很多人的选择,不过目前网络订房多停留在无须预付订金的“口头承诺”阶段,到达酒店时吃“闭门羹”或遭遇坐地涨价。黄金周里,岛城市民蔡先生不幸“中枪”。业内人士透露,这些都是酒店的趋利行为,客房紧张时就会抛弃以较低团购价订房的客源。

    “电话里说得好好的,出发前还确认了一下,没想到到了店里被告知客房都满了,没给我们留房。”今年30岁的蔡先生,这个国庆假期过得有些郁闷,9月底通过一家旅游网站预订了南京一家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客房,结果10月2日抵达后却吃了“闭门羹”。“店员的说法是客人没腾出房间来,但之前打电话承诺说有房间,让我们过来就行。”无奈之下,人生地不熟的蔡先生和家人拖着行李费尽周折找到一家宾馆住下。

    9月中旬,记者前往西安前,通过一家知名团购网站,预订西安市内繁华地段的一家品牌经济型连锁酒店,被告知店内客房都已满员。但记者使用另一个电话,以非团购者身份再次联系该酒店,对方却表示有剩余房间,可到店内入住时付款 。

    “作为营利性单位,这些都是酒店的趋利行为。”在青岛开发区从事酒店管理的张先生受访时透露,即便是知名品牌连锁酒店,在入住情况乐观的旅游季节也可能会“无节操”。“如果住的人少,基本能保证网络订房,但如果客房紧张,酒店为了完成业绩或提高利润,很可能会出现临时加价现象,对于以较低的团购价订房者来说,酒店方面‘嫌贫爱富’的行为更是赤裸裸。”张经理表示暂无有效办法应对网络订房的“不靠谱”因素。“毕竟网络订房都是依靠电话中的口头承诺,出现纠纷难以避免。”

    关于市民蔡先生的遭遇,记者也咨询了律师的看法,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宝清受访时介绍,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采用要约、承诺方式。“网上预订酒店是要约,酒店方面确认是承诺,此时双方合同成立,酒店应按约定提供服务。”张宝清认为,酒店方面如果违约,应承担相应责任,而权益受损的旅客可就此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实际上,旅客维权的成本太高,即便完成维权,也要付出很大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