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今日聚焦 > 正文
店家倒闭 市管局维权追回余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余额 维权 小姐 消费 约定 商家 预付 消费者 退回 会员卡)
  

记者黄珠慧子报道:

健身卡、美容卡、洗车卡……近年来,不管是哪个行业都在盛行会员制,不论去什么地方消费都在让你办卡。使用预付性质的会员卡消费,不仅享受的服务不一样,而且还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这看似方便的背后,却暗藏风险。

  2018年元旦,上饶县的江小姐在家附近的某网吧上网,店家向她推荐办卡,说现在充300元送100元,还可以在水吧享受7折消费。江小姐觉得该店环境好,离家又近,就办了一张预付会员卡。之后消费了几次,江小姐就出差了,等她8月份准备再去上网的时候,发现该店早就没有营业了。通过卡上的电话,江小姐找到店家,要求退还卡内余额。店家告知江小姐,因该店经营不善,导致无法继续,但在离江小姐家5公里外也有一家网吧,会员卡是通用的,余额可以在另一家店消费。江小姐称太远了,还是要店家退回余额,店家则称当初是江小姐自愿办卡的,如今并不是没地方消费,所以不能退现金。僵持下,江小姐拨打了12315热线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上饶县市管局旭日分局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江小姐了解情况,江小姐表示,当初办卡是因这家店离她家比较近,另外1家店略远,并不方便,因此希望能退还卡内余额。随后,执法人员联系店家,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商家退回了江小姐预付卡里的余额。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的权利。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对此,市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预付消费、办卡前首先要认真查证商家的经营资质,考察商家的信誉情况,选择信誉度高、规模较大的商家;其次要尽量选择时间短、金额小的卡种;第三要与经营者签订详细的书面合同。对服务内容、标准、期限以及折扣优惠的计算方法,各自的违约责任等作出明确约定;第四,要记得索要发票,保留相关证据;第五,发生纠纷时要与经营者进行协商或向有关部门投诉或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不能因为金额少或怕麻烦而自认倒霉,放弃维权。


 

来源:上饶日报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