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商标维权 > 正文
船营区加大商标侵权打击力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力度 打击 侵权 商标 加大 企业 吉林市 商标注册 工作)
  
    年初至今,船营工商分局通过采取六项措施,加大商标侵权打击力度,积极推动“三名”商标培育和发展。目前船营区共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吉林省著名商标19个,吉林市知名商标31个,其中商品商标23个,服务商标27个。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船营工商分局成立商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分片包干,将“三名”商标推荐和商标“三书”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考核目标,实行一票否决制。
    二是积极宣传,真抓实干。通过走访和培训的方式,积极宣传商标的意义,使企业认识到商标不仅仅是一个牌子,更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今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次,参加企业60余户,走访各类市场主体4000余户,商标知识宣传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是老字当头,引领发展。船营区是吉林市的老城区,也是吉林市老字号分布集中的区域,船营工商分局经过走访培训、重点培育的方式使得我区老字号的“三名”商标得到长足的发展,其中“福源馆”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牛马行饸饹铺的“牛马行”商标、吉林市酿造厂的“江城”商标获得“吉林省著名商标”;吉林市太盛园老白肉餐饮有限公司的“太盛园”商标获得“吉林市知名商标”称号。
    四是“三书”劝导,提高总量。充分发挥“品牌建设指导书”、“商标注册提示书”、“商标使用预警书”的作用,对走访中发现的效益较好,但未进行商标注册的企业和业户,及时发放“商标注册提示书”,促使其进行商标注册。对已注册商标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和业户,及时发放“品牌建设指导书”。对在商标使用中存在问题的企业下发“商标使用预警书”。通过商标“三书”工作,共促使企业申请商标注册30余个,参加“三名”评选的商标50余个,纠正企业不规范使用商标行为1起。
    五是商标融资,增强后劲。积极宣传《商标法》、《物权法》、《知识产权法》等相关法律和法规,推动开展商标质押工作,缓解企业融资难。吉林市赛波涂料厂生产的“赛波”内外墙涂料,在市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经济效益较好,但企业的规模制约着企业的发展,船营工商分局在走访中得知企业的情况后,积极指导企业以“赛波”注册商标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并为其办理商标质押手续,使得该企业获得了3000万的银行贷款,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六是严格执法,保护品牌。船营工商分局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行为法。先后查处了姜娜侵犯“洋河”注册商标专用权案、舒兰市吉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侵犯“粗粮坊”商标专用权案、吉林市华恒商贸有限公司侵犯“美能达柯尼卡”商标专用权案等一批商标侵权案件,罚没款10万余元,没收违法物品60余件,极大地打击商标侵权行为。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