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理财 > 正文
银行3个月理财收益超5% 揽储是银行头等大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银行 大事 收益 个月 理财 产品 期限 《金证券》 超过)
  

    季末吸储大战刚刚过去,年底吸储战的硝烟再次燃起。某银行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10月初银行支行长又给各位员工开会,把年底的任务进行了分解,并且对于年底的揽储进行了动员。《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普遍超过了5%,期限大多超过90天。银行人士称,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跨年资金的成本,意味着揽储战提前打响。

  揽储是银行头等大事

  “你要是有钱,存我这儿,给你额外奖励。”记者一位在银行工作的同学表示,今年银行信贷额度普遍紧张,刚进入10月,支行行长就给每位员工下达了年底揽储的任务。

  “任务繁重,不努力很难完成。”他表示,其他银行这会儿也都进入了“抢钱”阶段。

  一家国有大行的员工告诉《金证券》记者,事实上,存贷比关系每家银行行长的官帽子,从年初开始,每家银行都把揽储当做头等大事。一般来说,支行行长的任务占整个支行任务的一半左右,另一半则分解给员工。

  理财期限多为90天

  今年6月末,银行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攀升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进入到10月中旬再次上演。《金证券》记者摸底调查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超过了5%。

  《金证券》了解到,目前,工行在售的一款时间为4.13个月的理财产品,收益为5.33%;交行在售3个月的理财产品,收益为5.20%;建行江苏分行在售的一款产品,期限为2.97个月,收益率为5.15%……

  不但国有大行,许多股份制商业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也超过了5%。

  根据Wind数据,在国庆节后到目前仍在售的557款理财产品中,326款预期收益超过5%,期限在90天左右的产品占比在20%以上。

  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称,目前收益率超过5%的在售产品期限大多在80天至90天左右,到期日都是在2014年的1月1日之后,这实际上是银行以高收益的产品,锁定跨年资金的成本,提前打响揽储战。

  监管严资金紧收益走高

  另一银行人士认为,随着年末的临近,监管层对于银行理财市场的规范,信贷资金将更加紧张。

  该人士对《金证券》表示,近期银监会批准国内11家商业银行开展理财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同时将进行债权直接融资工具的试点,各家银行的试点额度在5-10亿元之间。而上述两项业务是监管部门规范银行理财业务的最新举措,与“银监8号文”、信贷资产流转和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有一脉相承之处,有利于理财业务规范、透明和控制风险。

  据了解,传统银行理财业务最大的问题在于不透明不规范,使得期限错配等风险隐匿其中,增加监管风险和金融系统的不稳定性。

  “以前银行对于理财产品的时间等,还有一些猫腻,而规范后,更加透明化,所以,年底银行资金将更加紧张了。”该人士预计,后期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还要比现在更高。


 

来源:周末金证券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