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房产维权 > 正文
維權:開窗就見13米高違建車庫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居民 女士 公司 非常 看到 通風 噪音 信息 一直 拆除)
  

    家住白廣路27號院的戴女士給本報來信,反映她家旁邊的一家公司建了一座立體車庫,車庫建得很高,距離他們樓非常近,直接把他們樓一些住戶的窗戶給擋住了,嚴重影響通風、採光和景觀。居民去規劃等部門進行了調查,發現這個車庫並沒有經過規劃審批,屬於私搭亂建。但居民與該公司交涉多次,一直沒有解決,他們希望有關部門能重視這一問題,盡快拆除該違建。

  與居民樓相距約5米

  窗前突然建起13米高車庫

  10月11日,記者來到白廣路27號院戴女士家。該院原是華北電管局家屬宿舍樓,建設年代較早,樓層都不高。戴女士住在該院南樓,南樓共4層,約12米高。這座車庫建在南樓西邊,與南樓距離非常近,看上去十分突兀。

  記者在南樓下察看高高的立體車庫,據目測,車庫佔地面積400多平方米,高度約13米,共有7層,已經超過旁邊居民樓的高度。這座車庫是一座鋼架結構帶有機械裝置的升降車庫。記者看到立體車庫裡有不少車位空閑著,使用率不高。

  而后記者進入戴女士家裡了解情況。她住在第3層的最西頭,隻有臥室一扇窗戶朝西,陽光能夠直射進室內。而被立體車庫遮擋的恰恰就是朝西的窗戶。記者剛進屋就透過窗戶看到了這座車庫,灰黑色的鋼架結構逼近窗戶,給人一種壓迫感,遠處的居民樓、樹木等風景全部被遮擋。戴女士打開了窗戶,記者目測了一下車庫與窗戶的距離,約有5米左右。

  據介紹,這座立體車庫的位置原來是一個兩層樓高的鍋爐房。今年3月鍋爐房開始拆除了。沒想到,到了7月份,一個鋼架結構的立體車庫拔地而起,讓這裡的居民感覺十分突然。

  影響採光通風和環境

  “我感覺被關進了鐵籠子”

  由於車庫高於居民樓,而距離又非常近,居民認為車庫影響到了小區的採光和居住環境。

  記者採訪當天正好是個大晴天,但戴女士家裡卻顯得有些昏暗。據她說,沒有建車庫的時候,到了下午就有光線直射進她家來,一直到黃昏,整間屋子採光非常好。但車庫建了之后,陽光全部被遮擋了。戴女士對記者說:“我老伴70多歲了,有骨質疏鬆症,行動不便,不能經常下樓晒太陽,每天就盼著下午西晒進窗戶的陽光。現在天天對著個大鐵架子,多窩心啊!”

  南樓有幾十戶住戶,而且住的大多是老人,有些比他們倆年齡還大,都80多歲了,更渴望在家中見到陽光。但是新建的這座立體車庫嚴重影響他們樓的採光。

  由於車庫體積很大,共有168個車位,居民們認為,車庫還妨礙了通風和景觀。戴女士老伴說,以前他從臥室西窗就能看到遠處的藍天白雲、綠樹飛鳥。他行動不便,在自家窗前就能欣賞到風景,但車庫建起來后,就隻能看到冷冰冰的鐵架子了,“就感覺自己像是關在鐵籠子裡,特別郁悶!”而且車庫也影響了室內通風,自從有了車庫,他就很少開西窗了。

  居民們還告訴記者,讓他們煩惱的還有車庫發出的噪音。由於車庫使用時得靠升降機械,車輛停放時升降設備產生的噪音非常大。每當車輛停進車庫就會發出嗡嗡的巨大響聲,持續三四分鐘。車庫頂蓋部分是金屬材質,部分是陽光板。下大雨時雨點打在頂蓋上產生的噪音也很惱人。兩樓之間是一條進入車庫的過道,經常有車輛從這裡過。汽車出入時還產生不少噪音和尾氣,這些都影響了小區的居住環境。

  車庫已被確認為違建

  居民盼望盡快拆除

  據介紹,建車庫的這家單位叫做冀北電力公司。從7月到9月居民多次同該公司交涉,該公司也來人到居民家裡了解情況,承認車庫影響了採光、通風和環境。但問題該如何解決?一直都沒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這期間,居民們向北京市規劃委西城分局提出了申請,要求查看冀北電力公司修建的7層立體車庫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令人不解的是,規劃委的答復是該車庫工程規劃信息並不存在。對此,規劃委的工作人員解釋說,這說明該車庫並未經過規劃審批。

  在採訪現場,記者要求進入冀北電力公司核實車庫相關信息,遭到負責該車庫的保安阻攔。保安拒絕透露相關信息,他對記者說:“上千萬元的車庫剛建成沒多久,絕不可能拆除。”

  隨后,記者聯系了西城區白紙坊城管執法隊。一位工作人員說,城管局已經通過規劃委証實,基本確認該車庫確系違法建設,現在正在約談該車庫相關負責人,下一步將按照法律程序進行處理。


 

来源:北京日報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