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房产维权 > 正文
买房忽悠伎俩大盘点 业主维权五途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途径 业主 大盘 买房 楼盘 开发商 忽悠 清楚 样板)
  

     “这个楼盘近轻轨,必定升值!”“这是学区房,你的小孩一定可以入读名校。”“样板间就像你以后住的房子。”这些销售语言相信不少的购房者都听过,但是这些语言内含“忽悠”成分。当遇上“忽悠”时,购房者有五条途径保护个人合法权益。

忽悠一: 交通条件

置业顾问一般会谈到楼盘的交通条件,比如轻轨、公交线路等。但是具体轻轨几号线,什么时候通车呢?有可能你买的房子交房后轻轨还没有修好,或者公交线路规划不到位。

揭秘:对此一定要到在建楼盘看一下,了解楼盘的实际地理位置,周围的交通设施。即使当你看到在建的交通设施,通车时间也是要调查清楚的。选房前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清楚这些信息。这些是会被置业顾问误导的因素。

忽悠二: 周边配套

许多楼盘都会宣传配套幼儿园、学校、医院等设施,但是这些配套谁来负责管理你清楚吗?这些外部因素都可能会被置业顾问隐瞒。


揭秘:在选房时一定要问清楚幼儿园、或者学校是什么机构来办的。房子是开发商修的,但是幼儿园或者学校就不是开发商来管理了。一般来说开发商和学校都签订了协议,选房的时候可以要求置业顾问出示开发商与学校之间的书面协议。看看协议上面签的是什么样的学校或者幼儿园,楼盘交房后什么时候开始办学,要升学时缴不缴纳赞助费等细节。对于医院,如果是公立医院,开发商就不会和它签协议。如果是社区医院,有可能就是私人承包的。

忽悠三: 样板间

样板间看起来永远都是那么宽敞大气,看上去也十分精致漂亮,一看就有想买的冲动。

揭秘:现在很多样板间都不在实际楼盘中,而是在其他地方。实际上,你的房子在环境、朝向、以及今后装修出来的效果,甚至是空间结构上都会和样板间有很大的差别。因此,看样板间时不要被装修出来的效果迷惑了,问清楚哪些地方能动,哪些地方不能动,以保障自己买房时可以更好地利用每一个空间。

忽悠四: 楼间距

置业顾问在介绍时说得比较模糊。一般是以期房在沙盘上的比例来描述的,有的楼间距在沙盘上看很大,但是你去实际工地上看就不一样了。

揭秘:楼间距的大小直接关系到采光和通风的问题,因此非常重要。其实,楼间距是建筑工程中的一项重要指标,盖多高的楼,就该照规矩、按比例,留出相应的楼间距来。一般在1 1.5(楼高 楼间距)左右。地方不同标准也会有细微的差别。

忽悠五:土地使用年限

置业顾问一般不会提土地使用年限的问题。可能你买的房子使用年限比其他人的少上几十年。

揭秘:土地使用年限根据土地的使用性质,自取得该地的土地使用权之时算起。住宅用地是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开发商在拿地几年后才开始建房,而购房者要按土地出让金的比例支付费用。因此,开发商捂地的行为让购房者非常吃亏。在买房前也要看清楚所在楼盘的土地使用年限。对于土地使用年限,土地部门有批文,合同上有明确记录。

新业主无权收回场地 桂城大地幼儿园不用搬了

万科多地楼盘被曝质量纠纷 口碑溢价困扰房企

图画错or宅基地 道路权属不明邻居盖房起纠纷

三水预售和套内面积误差 开发商业主对簿公堂

花园市场纠纷再起 业主起诉租方档主出庭助阵

买房支招:擦亮眼睛 教您破解样板房障眼法


 

来源:珠江商报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