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曝光台 > 正文
广州市五名正局“三纪”培训班上睡觉遭曝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曝光 睡觉 培训班 广州市 曝光台 机关 为什么 单位 时间)
  

    昨天下午4时,第四期广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作风回访台和曝光台(以下简称“回访台”和“曝光台”)进入市委礼堂。连发四期,曝光台火力不减,连五位在“三纪班”培训班上打瞌睡、形态各异的正局级干部特写都被放了上去。因为抓得严,曾消停了两期的“玩游戏、查股票、看视频”三大类表格,这次又出现了,而且三个表格都有市人大机关的份。

五名开会睡觉正局都是“有头有脸的人”

此次曝光台发出“七个为什么”,其中一问“为什么开会有人这个样子”,直指会风问题。昨天下午4时20分,刚挂进铝制宣传栏的“曝光台”纸板还在加固,就已经有好几拨公务员在此问驻足——此问中,五名干部打瞌睡的特写赫然在目,且睡姿形态各异:有的单手扶额,有的双手托着下巴,有的索性趴在桌子上。“呀,这是×局!”一名公务员认出了其中一位官员。

曝光台显示,8月26日,广州市召开第一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培训班。“参加此次会议的都是正局级干部。”广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五名被曝光的正局级干部,有广州市某局正局长、广州市某职业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

瞌睡特写照下,附了一小段文字:“三纪”培训班本来是让领导干部警醒警醒,可为什么有的领导却不清醒呢?

上班玩游戏、查股票、看视频市人大机关都有份

第一、第二期“曝光台”公布的“玩游戏、查股票、看视频”三大类表格,曾让机关部门大为紧张。第三期的“曝光台”,三大表格并没现身,广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解释,“各个部门对此都抓得很紧,网监没发现这些情况了。”

没想到,第四期(本期)三大表格又出现了,而市人大机关每表均有,且在“查看股票行情”一列中,仅有此机关榜上有名。“不曝光不等于不监控,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下去。”在场一名市纪委负责人说。

继第一期“曝光台”追问公车私用问题后,此期曝光台也公布了部门单位不按规定核销越界、超时用车记录的表格,单位以及公车牌号一一在列。“公车问题是社会民众关注的焦点,自然也是‘曝光台’不会放过的热点。希望曝光得多了,公车使用也能更加规范。”上述负责人说。

批评荔湾回应上班睡觉

“有袒护之嫌”

按照以往经验,“回访台”是“改正台”的代名词:前期“曝光台”反映的问题,下期“回访台”上就会出现整改、整治内容。但此次“回访台”则点名批评荔湾区“有袒护之嫌”。

原来第三期的“曝光台”反映,荔湾区花地街政务中心有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睡觉。在曝光之前,此事已经过媒体报道,且该中心主任回应,睡觉者为实习生,已被劝退。此期“回访台”,附上了荔湾区纪委对此事的回应全文,文中显示:“媒体反映有人在上班时间趴桌子睡觉的情况属实,但其‘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睡觉’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对于荔湾区纪委的回应,“回访台”如此评价:“这样的回复有袒护之嫌。街道政务中心是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只要经批准进入工作服务区,都应纳入政务管理的范围……无论谁在服务窗口睡觉,既是管理问题,也是形象问题。”

第四期﹃曝光台﹄七问为什么

1

为什么流溪河水污染这么严重?

广东省暗访组对流溪河的水质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沿岸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和水土流失严重,污水处理率仅有30%。

2

为什么开会有人这个样子?

8月16日,市委礼堂某会议现场,许多参会人员玩手机。8月26日,广州市第一期领导干部“三纪”培训班,昏睡者众。

3

为什么南环高架下二手货车交易死灰复燃?

9月初暗访发现,该桥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和废品收购站虽经撤场清理,但依然存在。黄埔“6·29”火灾事故、鹅掌坦“9·10”爆炸事故犹在眼前,有关部门为什么不警醒?

4

为什么星光老人之家沦为麻将馆?

棠下达善路和天河南天河村的星光老人之家功能单一,理应属于老人之家的康乐设施一概没有。

5

为什么群众多次举报却仍没有效果?

黄沙水产市场内粤恒丰大厦三楼宾馆有住客长期欠费、殴打酒店人员甚至吸毒,报警多次却毫无效果。

6

为什么上班时间还有个别人在办公室玩游戏、查看股票行情、观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

7

为什么有些单位不按规定核销越界、超时用车记录。
热点回访

番禺“垃圾菜”重金属含量未超国标

第三期“曝光台”反映了番禺区金山村村民使用城市混合垃圾作为肥料种菜,简称“垃圾菜”。本期“回访台”刊登了番禺区委、区政府对此事的整改回应。

“回访台”显示,该小组联合广州市农业环境和植物保护总站、区农技办等监测机构对该地所产蔬菜进行监测,同时委托广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所等监测机构,对金山村全部耕地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金山村抽取的蔬菜样本重金属含量均未超过国家规定标准。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所分析测试中心就已对金山村的垃圾肥、土壤及蔬菜进行了检测。1月18日出炉的检测结果表示,上述三类均有不同程度的重金属超标,其中采样的3个菜心标本中,铅分别超标228%、221.7%、152%。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