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团购 > 热点招商 > 正文
吉林和龙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产业 优质 项目 合作 投资 龙市 企业 产品 方式)
  

  吉林和龙市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介产业 电话010-60871011

  二、自然条件

  和龙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延边州南部,长白山东麓,图们江上游北岸,东部、东南部与龙井市相连,西部、西北部与安图县接壤,南部与朝鲜咸镜北道和两江道隔图们江相望,中朝边境线长达164.5公里。和龙市地处东经128度22分42秒至129度24分17秒,北纬41度59分44秒至42度57分15秒。地貌类型复杂多样,山地多,平地少,资源丰富。地貌大体有山地、丘陵、台地、沟谷谷地和河谷平地等。平均海拔450米,海拔最高处达1676米。和龙市气候属北温带季风半湿润气候区,大陆性季风明显,四季分明。平均气温6.4摄氏度。无霜期187天。境内大小河流12条,水资源总量为12.47亿立方米。支流繁多的海兰江,由西向东经县中心流入龙井盆地。西北部的古洞河,由南向北经茂密的森林地区流入安图县。南部的红旗河,由北向南流入图们江。年平均降水量612.7毫米。土壤成分包括暗棕壤、白浆土、草甸土、冲击土和冷浆土。国土面积5069平方公里。

  三、社会经济总量

  和龙市辖乡镇8个:东城镇、头道镇、西城镇、八家子镇、龙城镇、福洞镇、崇善镇、南坪镇。2008年全市GDP为240909万元,增长13.4%;第一产业GDP为41431万元,减少2.3%;第二产业GDP为106654万元,增长12.0%;第三产业GDP为92824万元,增长22.8%;2008年财政收入为32000万元,增长45.5%。2008年人均GDP为11757元;人口总数 204044人,城乡劳动力总数75970人,富余劳动力数量5000人,从事第一产业人口数量 33791人,从事第二产业人口数量13906人,从事第三产业人口数量28273人,外出务工人口数量18148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867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189元, 贫困人口数量32700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1012,贫困发生率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752万元。2008年引进内资金额11.4亿,利用外资金额80万美元。

  (一)旅游文化资源

  和龙是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市,神秘的异国风貌,悠久的历史、民俗文化构成了和龙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长白山天池至古城里口岸至仙景台风景区约250公里长的旅游线上,到处有千姿百态、奇美壮观令人留连忘返的佳景。金日成钓鱼台、渤海国贞孝公主墓、亚东水库游览区等著名的人文景观,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图们江源和仙峰国家级森林公园,更是生态旅游的“圣地”。通过两个对朝口岸,还可以进行跨国旅游,揽胜朝鲜的三千里江山。距市区仅30公里的仙景台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奇峰、奇岩、奇松、奇花、奇瀑、云海日出等奇景荟萃的世界,具有雄奇险秀美的特色,拥有300多处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和龙市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2个;红色旅游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三勇士纪念碑、国防教育基地。历史及现代名人金风浩(作曲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三老人”小品。2008年度旅游客流量60200人次,旅游收入300万元。

  (二)产业发展资源优势

  和龙市2008年农作物播种面积为25034公顷,粮食总产量为103280吨。其中水稻播种面积为7899公顷,总产量为51397吨;玉米播种面积为5641公顷,总产量为36590吨;大豆播种面积为8673公顷,总产量为13645吨。和龙市水稻自古以来被誉为“御米”,并荣获周总理亲笔题词的“水稻奖”。已发展有机水稻种植面积400公顷。我市洋葱种植也已初步形成规模,种植面积近120公顷,产品主要销往韩国和日本。

  和龙市主要林业产品有五味子、林下参、哈士蟆油、黑木耳、食用菌等绿色有机食品。2008年五味子种植面积达300公顷,带动农户400多户;蓝靛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到60公顷;可年产生成品商品林蛙10万只以上,森林猪预计对外销售300头。食用菌已经具备较完善生产管理体系,基地总占地面积为5公顷,建筑及大棚面积为12,000多平方米,年香菇菌袋100万袋以上。蜂蜜产量为562吨。

  和龙市的延边黄牛为国家资源保护品种、中国五大地方良种牛之一。我市现有延边黄牛存栏49956头,延边黄牛品种特征和肉品特性优良,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成为在国内外市场享有一定声誉的高档肉牛品种。

  和龙市拥有吉林省最大的冷水鱼繁育基地--和龙市青龙渔场冷水鱼繁育基地,目前该基地已正式申报国家级原良农场。基地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拥有流水养殖池塘97个,每年可向国内外市场提供细鳞、虹鳟、金鳟等七大类冷水鱼繁衍卵1000万粒。其中,细鳞鱼作为国家二级保护鱼类,在世界上仅分布在中国、俄罗斯、朝鲜、蒙古四国。随着该基地的建成,我省将形成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的冷水鱼类产业链条,进一步带动渔民增收致富。

  矿产资源已发现30多种,已查明的矿床15处,煤矿、矿泉水、金、银、铜、铁、铝、镍、滑石、浮石、花岗岩、玄武岩、大理石等资源开发潜力巨大。目前年产各种矿石130多万吨,煤炭年开采量100万吨。

  2008年我市鹿茸产量为586吨,鹿的制品有鹿茸、鹿血酒、鹿胎膏。人参播种面积为213公顷,产量为575吨。

  四、招商引资政策

  (一)征地:除矿产资源采、选或不可再生资源类项目外,本市新办工业企业,根据其投资额或利税额,确定相应的土地优惠政策。固定资产投资额1000万元-3000万元或者年缴税金300万元以上的,企业用地土地出让金本级财政留成部分的50%,以政府奖励的形式返还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3000万元-5000万元或者年缴税金500万元以上的,企业用地土地出让金本级财政留成部分的80%,以政府奖励的形式返还企业。投资额度超过5000万元或对我市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的投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奖励时间为企业达产后第二个会计年度一次性或分期奖励,奖励资金须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

  (二)税收

  1、外商和内资企业投资兴办的经营期限10年以上的生产性企业,属国家《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鼓励类项目的外商投资企业,从开始获利年度起,实行2年免征、3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或免征3年企业所得税。

  2、本市新办工业企业,经营期限在10年以上的,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市财政以奖励资金的形式三年内全部返还企业,奖励资金须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

  (三)收费

  1、在市工业集中区内投资的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500-1000万元的(含1000万元),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半收取;固定资产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上述项目以先缴后返的形式予以兑现。

  2、凡在我市投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按现行政策须向有关部门缴纳的各种规费,本着“最大限度优惠,最低限额收费”的原则,按投资项目内容和类别进行减免。

  (四)金融

  1、对投资者实行项目建设一条龙服务制度。由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规定的最短期限内,帮助办理相关手续。

  2、对投资1000万元(农副产品生产投资500万元)以上或者年缴税金100万元以上的项目,颁发贵宾卡,对持卡的投资者在市内享受特殊通道政策。企业在项目建设期间和经营期间享受无干扰管理,除国家法律、法规有规定外,任何单位未经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审批,不得对投资超过500万元以上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项目或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加工项目企业进行任何检查。

  (五)奖励

  1、新办生产型或服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项目300万元以上),在财政受益当年按到位资金的8-10‰奖励给中介人(含省、州直企业);

  2、对在引进资金和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除按本政策奖励外,还可视情况给予嘉奖、记功、晋级;

  3、各镇招商引资的项目,企业上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由市政府以奖励的方式全部返还;

  4、对引进高科技型项目的,待项目建成后,视其引资结果给予重奖。

  五、项目需求

  (一)年产100万套汽车球墨铸铁(件)项目

  1、项目概况:汽车产业是吉林省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长春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目前的产品生产已由单一卡车向轻型车和轿车方面发展,产品结构形成以轿车为主的新格局。中小企业生产加工汽车零配件产品发展空间广阔。“十一五”末期,中国的轿车产量将达到110万辆,球铁铸件将有26000-35000吨的需求量。球墨铸铁项目也是国家重点支持项目,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为此,新建生产汽车铸件(球墨铸铁)项目。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球墨铸铁作为一种良好的结构材料,被誉为21世纪新型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现以广泛应用于齿轮、曲轴、铁道车辆、载重车辆的工程结构件上和抗磨、耐磨件上。据初步统计,一汽集团生产的中重型汽车上,球墨铸件占30%以上,而且多用于汽车重要和保安部位,因此,市场前景良好。

  4、总投资2.5亿元

  (二)300万套/年汽车空调实用新型贮液干燥器项目

  1、项目概况:该项目类型属于授权发明专利,是由我公司自主研发,其核心技术或关键技术的创新点在于采用新设计、新结构、新工艺,满足整机产品的高质量,加工工艺简单,节约材料,减少加工工时,降低成本,增加使用寿命,适于大批量生产,可用于各种类型的汽车空调器。替代了原有的贮液干燥器铝管体积大,在管路上需要配置另外的压力开关,造成制冷系统的结构臃肿,并且影响整机空调产品的效果。原有贮液干燥器加工工艺也复杂,制作成本高,不适合大批生产的落后产品。因此,拟建300万套/年汽车空调实用新型贮液干燥器项目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该项目采用新设计、新结构、新工艺,满足整机产品的高质量,加工工艺简单,节约材料,减少加工工时,降低成本,增加使用寿命,适于大批量生产,可用于各种类型的汽车空调器。所以,本项目经济效益较好,投资回收期短,抗风险能力强,各项经济指标较高。

  4、总投资2800万元

  (三)和龙市东城矿泉水厂项目

  1、项目概况:“东城1号”矿泉水是1986年12月通过了省级鉴定,含并含有丰富的对人体具有保健作用的宏量与微量元素,符合国家饮用标准,属绿色食品矿泉水。该矿泉水水源地地处和龙市东城镇八浦江沟,无污染,四个泉口流量为2043.8吨/日,矿泉水资源浪费严重。因此,拟建和龙市东城矿泉水厂项目。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饮料的需求发生了变革,由使用添加剂的碳酸型饮料逐步过渡到天然型饮料。东城矿泉水具有独特品质,与国内其他矿泉水相比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4、总投资7302.9万元

  (四)延边石泉洞民族饮品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1、项目概况:延边石泉洞民族饮品有限公司位于无公害无工业污染的长白山脉东麓和龙市东城镇海兰村,拥有村境内石泉洞天然优质矿泉水的开采权,矿泉水的自流量为2040吨。但是由于厂房及设备过小的原因,目前优质矿泉水的年产量在1万吨左右。因此,矿泉水资源的流失极大。企业还利用南京向康技术开发公司制造的有机锗配合优质矿泉水成功开发出“有机锗Ge-132灵芝酒”“有机锗Ge-132灵芝饮料”。经过市场调研,此类产品的需求量非常大,市场潜力巨大,应该进行批量生产。为此,进行企业扩建项目。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具有保健功能和医疗功效的饮品和酒类的需求越来越大。该公司利用有机锗Ge-132配合天然优质矿泉水开发了有机锗灵芝酒和有机锗系列饮品。这些产品抗氧化能力强,具有增强免疫力,调节血压、血脂,解酒保肝,延缓肌体衰老、抗癌等功效。同时,有机锗系列产品的开发研制在国内才刚刚开始,市场需求量极大,市场前景良好。

  4、总投资4635万元

  (五)竹盐调味品系列产品加工项目

  1、项目概况:近几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注重食品营养的同时,更加注重食品的内在质量和保健性,竹盐系列产品也应运而生,并成为厂商增效的新亮点和消费者的新热点。竹盐系列产品质量高,对人体保健性作用强,并治疗因公害毒素引起的各种现代疾病的强大效力,是一种营养高、味道美的健康名品。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观念的更新,饮食结构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对调味品有着更新的、更高的要求,调味品正在向天然、味美、保健性方向发展,这种消费需求的增加正逐步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目前在延边地区无一家较具规模的竹盐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4、总投资4480.4万元

  (六)大理岩开发项目

  1、项目概况:和龙市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2007年我市新探明一处储量为100万吨,远景储量在2000万吨以上的大理石矿,该矿矿体完整,品位均匀,矿石质量优良,尤其是可加工出国内稀缺的装饰用纯白色大理石材。而且矿石碳酸钙含达95%以上,荒料可直接加工成超细钙粉。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近年来,国内大型装修行业逐步向高档化、自然化的方向发展,而且纯白色大理石在国内更是供不应求,目前国内市场所需纯白大理石基本上都是从意大利、越南等国进口,因此本项目的开发将会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4、总投资1.2亿元

  (七)和龙市肉牛养殖及深加工项目

  1、项目概况:牛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强身健体之功效,为延边各族人民所喜爱,尤其是延边黄牛,更具特色深受国内外市场的欢迎。但是,在传统的牧养条件下生产数量有限,只是单纯养牛,虽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但是不能实现环保养牛。头道镇饲料资源丰富,因此,利用头道镇的绿色饲料资源,打造新兴绿色有机肉食品牌,建立有机牛肉基地。主要是方式:饲料养牛---牛的代谢物变成有机肥---有机肥施用在饲料上。这样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即环保又不浪费,真正实现科学养殖。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目前,州内市场上的牛肉仍不能满足需求。由此可以看出,一个乡镇生产的肉食牛满足不了自身需求,那么全市的牛肉供应则是一个很大的空缺,牛肉价格不断上升也就不足为奇了。可以预测,该项目的销售工作,可在就地就近完成,如果不是因为管理等企业自身因素,在较长时间内也一定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和较高的经济效益。以滚雪的方式滚动发展,使农民的收入不断增长,因而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十分突出。

  4、总投资16000万

  (八)野生五味子基地项目

  1、项目概况:在长白山丰富的木森林资源中,生长着近千种野生经济植物,但其利用率还不足10%,大部分还沉睡在大自然中,基本处于自生自灭状态,由于五味子在国内外需求量较大,开发利用方兴未艾,资源破坏已十分严重,我州浅山区野生资源已达到濒临灭绝的程度,五味子做为名贵药材,不仅用作制各种中成药,还可用于酿酒、制果汁等系列产品,对五味子需求量的不断增加,长白山经济树种天然资源已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因此,建设野生五味子基地十分必要。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随着绿色保健品需求量的不断增加,五味子的国内外市场需求量都较大,尤其是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市场需求较大,达到有多少要多少的程度,其市场前景日益广阔。

  4、总投资452万元

  5、联系人及方式:和龙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申允权  0433-4228638

  (九)朝鲜族风味咸菜加工及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1、项目概况:和龙市位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是一个朝鲜族居住密集的县级市,也是全国首批生态建设示范市,盛产蔬菜、大豆、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总产量达到9.24万吨,城区附近有10多个村以种植蔬菜为主,种植白菜、辣椒黄瓜等10多个蔬菜品种,产量达3000万公斤,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原料供应条件,因此非常适合开发建设朝鲜族风味绿色食品生产和示范基地。和龙市现无一家规模化的咸菜加工厂,而州内、国内、国外对味道美、风味独特的朝鲜族咸菜需求量也不断增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朝鲜族风味咸菜风靡全国各地,它独特的风味闻名中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进入21世纪,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蔬菜和咸菜的要求有了新的变化,冬贮咸菜的人越来越少,对新鲜的蔬菜和可口的咸菜随吃随买的人越来越多,目前生产的数量有限,难以满足国内、国外较大的市场需求,因此,项目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4、总投资1311万元

  (十)速冻绿色农产品加工项目

  1、项目概况:和龙市位于长白山腹地,玉米以及山野菜和食用菌资源非常丰富,据调查,区域内常食用的各种山野菜总储量达5万吨,目前年采集量为0.5万吨左右,各镇具有基地蔬菜、山野菜温室、大棚等建设原料的优越条件,当地菜农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可是由于缺乏加工企业的带动,资源优势没有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出建设速冻玉米、山野菜及食用菌生产线项目,正迎合了这种需要。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3、市场分析: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开始追求安全、营养、无污染的、从土壤到餐桌全过程的绿色食品,尤其是长白山食用山野菜资源倍受青睐,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4、总投资4000万元

  (十一)仙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1、项目概况:仙峰滑度假区是以开发建设长白山仙峰滑雪场、仙峰高尔夫球场、休憩所、滑雪场为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占地650公顷。其中,滑雪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家一级标准滑雪场。目前,滑雪场已完成部分建设并投入使用,现拟将滑雪场的特色食宿、休闲娱乐、特产品销售等项目对外招商。

  2、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 和龙市仙峰滑雪场距和龙市区32公顷,位于长白山旅游沿线,随着延边旅游产业的发展,客流量不断增加,而做为全国最大的滑雪综合设施,本项目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4、总投资 23000万元

  (十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仙景台综合开发项目

  1、项目概况 仙景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总面积32平方公里,有海拔1000米左右的山峰,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80%,森林覆盖率达81%。仙景台风景名胜区是奇岩、奇松、奇花的世界,已开发奇观300处,仙景台奇在群峰直插云霄、鬼斧神工,自然风化而形成的花岗岩地貌千姿百态、奇秀壮观,因此历代祖先传下“天下第一仙景”之称。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出游消费欲望也随之增长,和龙旅游景点的投资和宣传力度的加大,旅游观光的人员会增多。

  4、总投资:8491万元

  (十三)旅游纪念品开发项目

  1、项目概况 长白山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和龙市地处长白山腹地,与朝鲜隔江相望,是中国朝鲜族聚居区,也是朝鲜族民俗保存最完整地区。境内自然、人文景观众多,旅游资源极为丰富。主要体现在“一线、一区、异景、两园”上。“一线”,即环图们江边境至长白山旅游环线。有满族发祥地天女浴躬池、中朝边境第一块界碑、图们江源头、金日成钓鱼台、红旗河瀑布、军舰山等旅游景点。“一区”,即仙景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被国家批准为双A旅游景区。“异景”,即跨国至朝鲜的异国风景游。可揽胜朝鲜三千里江山。“两园”,即仙峰和图们江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两园内原始森林及植被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达98.08%,冰雪覆盖长达六个月。但目前,本地区仍没有形成任何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因此拟开发旅游纪念品项目,添补此空白。

  2、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3、市场分析:我市所依托的长白山及边疆旅游纪念品项目从目前看,在省内属于空白,随着长白山及我市旅游景区知名度的提高,来我市游客每年都在大幅度的增长,提早开发旅游纪念品项目将为占领市场奠定良好基础,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4、总投资:1000万元

  5、项目承办单位

  (十四)和龙市崇善镇红旗河民俗度假村建设概况

  1、项目概况 近几年来,旅游业在和龙市虽然有所发展,但就国内、省内、周内而言和龙市旅游业的发展相对滞后,而且目前和龙市还没有一处可供市民休闲、旅游、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娱乐设施。延吉市大成山庄利用雄厚资金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开发红旗河民俗度假村项目。项目的建设符合和龙市提出的“工业立市,特色农业和边境贸易为两翼,城乡协调发展”的总体思路。项目的建设充分发挥和龙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促进和龙市旅游业的发展。项目的建设宣传朝鲜族民族风俗起到积极地作用。项目建设还可以带动其他产业的繁荣发展,实现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对促进和龙市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产生客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和龙市崇善镇红旗河民俗渡假村建设实施项目,是迄今延边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民俗观赏、饮食居住、团体活动、体育活动、大众健身、大众娱乐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较大规模的综合性游乐场所。项目实施建成后,红旗河民俗渡假村的地理位置优势和综合性游乐、休闲项目优势及新颖先进的服务优势和民俗特色,极大吸引各种团体活动留驻边境旅游和长白山旅游的客人,市场前景广阔。

  4、总投资:1308.7万元

  (十五)中朝边境矿产品贸易加工基地项目

  1、项目概况 根据我市对外开放的实际需要和确定“工业立市”发展思路,加上朝鲜对外开放政策逐步宽松,和朝鲜矿产资源进出口量逐年增加,国内企业对朝鲜资源需求进一步加大的实际,以及我市边境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这些都为我市建立中朝边境矿产品贸易加工基地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首先,利用我市发达的交通网络,建设一个保税矿产品产业园区。设立保税仓库。其次,在口岸周边建设跨国矿产品交易中心。该项目的建设,将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一枚重要棋子,将成为我市乃至全州经济发展的又一个重要增长点。

  4、总投资:14.5亿元

  (十六)古城里口岸中朝边境进出口商品贸易基地项目

  1、项目概况 古城里口岸对岸的朝鲜两江道是朝鲜的主要农副产品的产地,而且属于长白山地区,有丰富的木材、药材、民贸产品等资源,而且朝鲜同样需要大量建设用物资和生活日用品等。古城里口岸中朝边境进出口商品贸易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可以成为图们江区域发展中一支强劲血脉,可以成为我市借港出海、发展口岸经济、提高边境人民收入,扩大口岸综合能力有利的载体。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3、市场分析:首先,古城里建设一个中朝边境进出口商品贸易中心,崇善镇古城村整体迁移。其次,建设综合产品产业基地,其中包括:中小企业园区(生产加工)、物流区、免税加工区、物资再生利用区、生活区及其他配套设施。该项目的建成,将成为中朝边境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将成为中朝农副产品、木制品、日杂百货、建材等多种产品进出口货物集散地;将成为发展我市中小型企业的坚实平台;将成为和龙乃至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的主要前沿阵地。

  4、总投资:15.7亿元

  (十七)延边龙韩实业有限公司盘活资产项目

  1、项目概况

  (1)自然情况:延边龙韩实业有限公司于1992年注册,注册资本为581万元,属制造加工业,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

  (2)资产情况:2003年企业资产总额5005万元 ,其中固定资产3737万元,可变现资产4663万元。

  (3)主要设备及公共设施:压延机(1145米/小时)、发泡机(800米/小时)、复合机(1150米/米)、印花机等,设备达国内先进水平。

  (4)主要产品:主要生产PVC铺地材料(复合地板革)、PVC纤维帆布系列、PVC半硬膜系列产品、高级餐桌垫等。总设计能力为年生产1000万平方米高中档铺地材料。

  (5)适合于何种类型企业投资:各种类型

  2、市场分析

  (1)拟出让资产的种类、数量:产权转让。

  (2)拟采取的招商形式:进行产权分立重组,把铺地材料项目整体转让。其他事项待定。

  (3)产权转让价格:面议。

  (4)可给予的优惠政策:可享受和龙市招商企业所有优惠政策。

  3、总投资 581万元

  (十八)和龙市制酒有限责任公司年产万吨中高档白酒资产盘活项目

  1、项目概况 和龙市是图们江、海兰江的发源地,水源生成环境好、条件优越,水质纯清。加之和龙市又是延边地区主要粮食生产地,具有丰富的粮食资源,这为和龙市发展酿酒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本项目依托和龙市百年制酒厂,拟开发出万吨白酒生产项目。项目依据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政策法规,已列入“十一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之一。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或独资

  3、市场分析:吉林省现有白酒酿造企业46家,其中达到万吨以上生产规模的有9家,固体白酒产量约有8.5万吨左右,而液体白酒产量仅酒精就达18.3万吨,实际产量约15万吨,发展前景良好。

  4、总投资:1.56亿元

  (十九)和龙市浓缩果汁有限公司浓缩果汁生产线资产盘活项目

  1、项目概况 延边州是亚洲最大的苹果梨种植基地,年产各类水果10万余吨,人参(园参)12000吨,和龙市是长白山地区惟一的全国首批生态建设示范市(县),盛产苹果梨、人参、胡萝卜等,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但这些资源得不到合理开发,造成许多种植苹果梨、人参等农副产品的农户外销非常困难。为此拟建设浓缩果汁生产线项目,将把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2、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3、市场分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优质天然补品成为消费的新趋势。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瑞典浓缩设备,经真空浓缩,再经适当工艺加工生产的天然浓缩果汁饮料产品色泽好、营养丰富、口感好,满足了人们对食品的天然、绿色、健康的消费需求,市场潜力巨大,开发前景较好。

  4、总投资:1.98亿元

  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介产业 电话010-60871011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黑龙江甘南县优质产业招商
·吉林通榆优质产业招商
·招地市政府招商办事处
·温企地产世纪金典热招
·助力企业私募融资上市
·上海财富兴园优惠招商
·天津合力阀业全球招商
·国酒茅台全国诚招代理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