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融资会议/出国 > 出国 > 正文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趋势看好 难度增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难度 增加 看好 趋势 留学 学生 申请 留学生 张伟 国际)
  

 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与美国驻华使领馆,日前对外发布了2011/2012年度“开放门户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留学生再次领跑赴美国际学生人数排行榜。去年一年,中国赴美留学生达19.4万人,连续第三年成为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

  这份由美国国际教育学会编纂的《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1至2012学年,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赴美留学生为194029人,比2011年度的15.7万人增长了23%。除中国留学生外,印度、韩国、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分别占据美国国际生源第二至第五的位置。

  针对这一趋势,留学机构“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总监、首席咨询师张伟用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预测,在多重利好政策鼓励下,今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总数有望突破22万人次。

  张伟用认为,庞大的留学生群体,不仅为美国的科学技术研究作出了贡献,给美国的课堂带去了国际视野,更对美国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统计,2011至2012学年,国际学生为美国贡献了超过227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其中最大的推动力量是中国留学生。

  “美国政府对中国留学生的重视,以及接连出台的签证放松政策,是最近3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生总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张伟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对于正在申请或准备申请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信号。因为这意味着,奥巴马在过去4年内施行的一系列有关中美教育的利好政策将会得到延续。”

  奥巴马一向看重留学生对于中美关系的影响。2009年11月访华时,奥巴马曾宣布将实施“十万强计划”,推动在未来四年(2010年~2013年)内选派10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以加深美中交流。

  近年来,美国接连放松赴美留学签证条件。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今年2月宣布,包括持有F(学生)、J(交流访问者)、M(非学术学生)等七类美国签证的人员,如其赴美签证失效不足4年,再次申请同类签证时可不必面谈,即可取得续签。美国移民执法局(ICE)今年也宣布,扩大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外国留学生在美延长实习期限的适用范围,新增了50个专业。根据新修订的美国OPT计划(短期实习计划),外国学生从美国大学毕业后,可继续以学生身份在美工作实习12个月;而美国移民执法局公布目录上入选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美OPT长达29个月,有更为充裕的时间申请工作签证,转换移民身份。

  除政策利好之外,留学专家张伟用认为,中国家庭经济收入增长、美元贬值以及美国高等教育资源丰富、教学质量较优等原因,也是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年年攀升的重要原因。

  在赴美留学热度持续的情况下,“金东方”留学专家张伟用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赴美留学申请难度增大的一些现象。

  第一个现象是,申请增加了难度,尤其是语言能力方面的要求大幅提高。在2012~2013年招生中,一些美国院校已将以前托福79分的最低门槛提高到了85分甚至90分。

  第二个现象是,相当数量的美国院校加强了对中国学生材料的审理力度和程序,甚至有个别院校专门针对中国学生增加了面试环节。张伟用说:“从今年起,申请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中国学生需接受校方指定的第三方机构的面试。这不仅增加了学生的申请难度,也增加了留学成本。”

  第三个现象是,个别美国院校可能提前关闭中国学生的申请时间。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学生申请数量激增,院校审理额度饱和。院方关闭申请时间时并不会告知申请者,这会造成许多学生“空等”。因而,张伟用建议学生一定要尽早提交申请资料,避免错过当年的申请时间。

  此外,张伟用老师还建议,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要尽早作出规划,并根据自身情况及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要求做针对性准备。自身条件与院校要求的匹配度越高,申请的成功率也就越高。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