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融资会议/出国 > 出国 > 正文
长假出境游帮人代购烦恼多 东西带回却成烫山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东西 烦恼 代购 同事 女士 价格 市民 商家 问题 购物)
  

 帮人代购了一条28000元的新西兰雪驼羊毛毯有脱毛问题,现在我不知道商家的电话、地址,商家远在国外,让我怎么办啊?”8日,市民李女士在网上发帖求助。网友们跟帖吐槽:赔了时间买东西还惹来了这么多的后续麻烦。记者发现,长假结束后,因出境旅游帮同事朋友代购而徒增烦恼的市民还真不少。

  2.8万元的毛毯成了“烫手山芋”

  9月底,在天安大厦上班的李女士去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了10天,因为出发前,亲戚让她在新西兰代购一条羊毛毯,在一家购物点,李女士对一条6000新西兰元(约合3万多元人民币)的雪驼羊毛毯比较满意,最终讨价还价,以2.8万元的价格成交。

  “当时周围没有WiFi,亲戚关照在3万以内我可以做主,看着品质不错我就买了。”李女士说,没想到回国后,亲戚告诉我毯子脱毛现象严重。“我细看之后才发现。毛毯是由大大小小几十块皮子拼接起来的。李女士和亲戚找了半天都没看到毯子上有商标,也没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书和厂名厂址。”

  这两天李女士一直在忙着和新西兰的朋友联系,希望能帮忙退货。“这么贵的毯子,收亲戚的钱我过意不去,不收钱我自己的损失也太大了,真是吃力不讨好,以后再出国绝不帮人家带东西了。”

  除了李女士外,记者看到,网上有类似经历的网友真不少。同为无锡市民的秦小姐是一家幼儿园的老师,长假期间她和老公一起到日本玩。有同事托她带两个镜头。“我到店里找到型号,再问清价格,再到处蹭WiFi上微信把样子和价格发给他,让他权衡之后再决定。没想到回国之后,我把千辛万苦带回的镜头交到同事手里,他居然说怕质量有问题,要试用一段时间后才付款。”秦小姐气呼呼地说,她又不是商家,是自己垫钱帮同事买的。

  出境一半时间在帮人买东西

  市民陈晨喜欢旅游,平时最大的乐趣就是提前做好攻略,和亲友一起出国自由行。长此以往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喜欢找他代购低价大牌的同事多了起来。

  她告诉记者,在巴黎的老佛爷购物中心和春天百货,许多柜台都被中国客人挤得水泄不通,店内随处可见两只手都拎满包装袋的中国人。“就连巴黎郊区的购物村,只要有中国旅行团过来,填表退税都要排特别长的队伍。出去玩,一半时间都是在帮人买东西,自己很无奈,又不好意思和同事讲。”

  “大部分亲友、同事要求代购的化妆品还容易解决,机场免税店就能搞定,但像婴儿营养品、奶粉这样的东西很麻烦。我自己还没有宝宝,他们要的东西我连标签都看不懂,在国外交流又不方便,只好到处找WiFi发微信。”更令陈晨郁闷的是,帮人代购的营养品是玻璃罐特别沉。“一般经济舱托运行李限20多公斤,我经常超重。只好到机场到处找旅行团的人帮我分担,处处都是麻烦,如果遇上货不对板,就更糟心。”

  采访中,市民们表示,如果有同事正巧出国,面对或许只有国内专柜价格一半的大牌,谁都会心仪,对于同事朋友的代购需求,也完全可以理解。但如果他们要带的东西太麻烦,难买到或者太重等等,还是提前坦诚拒绝的好。

  境外代购保存好全部票据

  无锡市中青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境外应理性消费,尤其是帮人代购,出发前最好先查询旅游目的地特产的质量、价格等相关知识,切忌盲目抢购商品。因为一旦货物不满意或者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在境外购物退货的过程中的确会产生汇率、银行交易手续等费用。

  “尽量不要在国外一时冲动购买珠宝、手表、古董等高价商品,且不要轻易签订商家一方定下的购物条款,如果消费者决定要购物,在付款前,一定要确保交易时与售货员作出的口头承诺都清楚列明在发票上,并保存好全部票据。”这位负责人提醒,一旦发现商品有问题时,应该迅速与当地消费监督部门或者警方联系,及时要求退(换)货。若已经离开旅游地且需要换货,一定要保存好发票,及早与旅行社或商家沟通退换货。(记者/小吴)


 

来源:江南晚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